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歲奮戰不懈 林福地導演獲「終身成就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0:13
圖/維基百科
圖/維基百科

在台灣有「導演教父」外號,曾執導《星星知我心》一劇獲得金鐘獎的林福地,長期耕耘電視圈,拍出無數感人肺腑的好戲,在83歲高齡的當下,仍持續執導拍攝新戲,獲頒52屆金鐘「終身成就獎」,但年輕一輩可能很少人知道,他原來是從拍台語電影起家,執導過超過50多部台語片。

林福地從台南師範學校美術科畢業後,到中學擔任美術老師,接著加入「中興電影公司」,歷練過化妝師、劇照師、攝影、副導演,最後執起導演筒,共拍攝超過50多部台語電影。1964年他開始拍國語片,直到1967年,他執導《塔裡的女人》,奠定其在國語片導演中的地位。

 

時序進入1980年代,林福地開始參與電視劇製作,包括《星星知我心》、《天地良心》、《又見阿郎》、《草地狀元》、《舊情綿綿》、《布袋和尚》、《廈門新娘》等知名作品,執導超過100部電視連續劇,可說是台灣導演界中的傳奇人物。

其中最知名的《星星知我心》在1983年8月播出,標榜絕無怪力亂神與色情暴力,描述癌症末期母親與五名子女的感人故事,不僅捧紅從沒演過戲的女主角吳靜嫻,也讓劇中人物「秀秀」、「冬冬」、「彎彎」、「佩佩」、「彬彬」名聲紅遍台灣大街小巷。

《星星知我心》不僅引起廣大迴響,隔年的19屆金鐘獎,更一舉囊擴連續劇、女演員、導播、編劇四大獎項;之後也推出相關系列《星星的故鄉》、《星星知我心2007》。
 

林福地曾經罹患癌症,當時嚴重到拿東西手都會抖,但他仍不放棄希望。數年前為了拍攝新片「台灣4百年」籌措資金,他不惜拿出當年《星星知我心》的金鐘獎座來拍賣,最後結標高達516萬。2017年3月,林福地以83歲高齡再度開拍新戲《四月望雨》,藉由台灣民間熟悉的4首歌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來串起百年台灣4個世代的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福地#終身成就獎#導演教父#星星知我心#金鐘52#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