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改變九寨溝地貌 出現新景點


發佈時間:2017/09/3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7: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旅遊勝地九寨溝8月發生強震後,景區受創至今尚未開放,大陸專家表示,震後景區反而出現值得開發的新景點,但未來景區旅遊開發將受交通阻塞,及潛在地質災害影響。

南方都市報報導,四川九寨溝8月8日晚上發生7級強震,使景區因受創關閉至今。中國科學院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專家陳曉清表示,火花海、諾日朗瀑布等景觀有重大改變,較小改變的有9個,輕微改變的有15個。此外,也發現118個地質災害隱患點。

 

陳曉清說,九寨溝著名景點火花海潰堤後,在雙龍海下面形成了一個新的瀑布,雖然看起來不像樹正瀑布那麼壯觀,「但至少它是一個新的景點」,其他地方是否有新的景點產生,還需要做更詳細調查。

陳曉清認為,未來10年之內,九寨溝內地質災害將非常活躍,如果不治理、不人工干預、不做保護措施,很多淡水湖、交通設施,都會受到泥石流威脅,特別是前5年。

陳曉清也指出,九寨溝震前最大能容納4.2萬人,但震後一天最佳旅遊接待能力大概是1.3萬人,最大旅遊接待能力是2萬人。四川省政府預計3年後開放九寨溝,屆時還要根據交通設施、棧道設施、觀光展示設施綜合恢復程度來考慮旅遊接待能力。
 

陳曉清說,目前九寨溝最大的影響是交通,在不影響景觀生態的情況下,要清理崩塌體並對公路進行整修是需要一些時間,從前一兩個月可以完成的工作,現在用纜道運輸設備等,就可能要耗費半年甚至一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寨溝#強震#新景點#地質#火花海#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