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入圍霸主! 植劇場聲量大排行


發佈時間:2017/09/3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4:18
圖/荼蘼_植劇場Qseries臉書
圖/荼蘼_植劇場Qseries臉書
台劇新革命正式展開
由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等八大知名導演領軍,配上超強編劇徐譽庭、陳世杰、溫郁芳,金鐘影帝吳慷仁、影后楊丞琳跨足力挺,戲劇圈上下傾全力一同打造一場「溫柔的戲劇革命」。從寫出好故事,到培訓24位戲劇新星,2016年「植劇場」系列劇集,在韓劇陸劇的夾殺下,成功為台劇找出一條新出路。

 
植劇場規劃「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原著改編」四大類型、八部作品,挑戰觀眾口味,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分析,究竟植劇場系列中哪一部最受歡迎?
 

天黑-「為愛,人變得傻又盲目」
《天黑請閉眼》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驚悚推理劇,使用冷色調的影像風格,經典的密室殺人事件,讓屍體對看利用旁白對話,詭異的情節安排,成功營造陰森沉重的氛圍,在時空交錯切換下,角色之間故事以及祕密逐漸透露,事件環環相扣,成功讓此劇在網路上引爆話題,每集都激起觀眾熱烈討論到底「兇手」是誰。
 

荼蘼-「花盛就結束,但花季還會再來」
 
關於《荼蘼》是一場豪賭,30歲的鄭如薇站在叉路上,每個決定都牽一髮動全身,選擇只有一次,追求夢想遠赴他鄉闖蕩,或是為愛留守走入家庭甘於平凡,方案A或方案B,你選哪一種?

金鐘編劇徐譽庭用親身經歷為引,寫出現在女性共同的課題「事業或家庭該怎麼選擇」。女強人看似風光但內心空虛,全職主婦狼狽下是簡單的幸福,兩種選擇命運截然不同,攤開來各有甘苦,楊丞琳細膩演技完美詮釋鄭如薇的掙扎,也讓觀眾反思,方案沒有對錯,只要專注好好走下去就是好的。
 

花甲-「不想長大,卻一直長大」
「花甲男孩」象徵年到60歲心態卻像孩子般還未長大,或是年紀輕輕但已歷經世事淡然處之,隨著年紀漸長,男孩變成男人,但他們真的長大了嗎?

植劇場的關門之作《花甲男孩轉大人》真實呈現人性的自私與溫暖,大家庭裡層層推疊的問題,隨著阿嬤即將離世一一爆發,血濃於水的家人彼此該如何調解?生命最後要怎麼道別才能不留遺憾?跟著花甲從魯蛇蛻變成獨當一面的男人,長大的滋味有點鹹。
 
超強「植新星」不收藏會後悔
本屆金鐘植劇場8部之中報名了5部,一共風光入圍24項獎項,新進演員獎一次就佔了四個,其中陳妤、孫可芳更雙料入圍女配角,相當受到外界矚目!
Q place表演教室此次培育24位超強新星,在植劇場系列作品中表現搶眼,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也透過大數據找出討論度最高的十位Q演員,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第十名-陳妤
 
戀愛沙塵暴_林亦珊
陳妤在《戀愛沙塵暴》中演出巴西柔道社社長林亦珊,陰錯陽差和閨蜜喜歡的花心學長發生一夜情,愛情也悄然滋生。

「愛上好友喜歡的人」雖然是老梗,女漢子戀上劈腿男的巧妙設定還是抓住了大家的目光,陳妤巧妙詮釋愛情和友情間的掙扎,也成功敲響金鐘,雙料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和新進演員獎。
 
第九名-朱盛平
天黑請閉眼_黃毓秀
夢裡的一千道牆_圓圓
第一部作品就嘗到被罵紅的滋味,朱盛平演出《天黑請閉眼》中的黃毓秀,每次出場都讓觀眾氣得牙癢癢,直呼「怎麼還不死」。

 
因嚮往古典氣質學了音樂,接著又走入表演,朱盛平拿起二胡抬手拉弦,彎彎笑眼中的專注,和愛吵鬧又神經質的黃毓秀判若兩人。她把表演和音樂融合,漸漸學會如何控制節奏、拿捏情緒,在每個角色中注入自己的特色。
 
第八名-許光漢
戀愛沙塵暴_莊浩洋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_陳威政
卸下《戀愛沙塵暴》花美男學長,許光漢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對性好奇的遲緩兒「陳威政」一角成功掀起關注。

他透過擔任志工進一步了解慢飛兒,也替威政設計了搖晃、抓手等招牌動作,細膩演技入圍金鐘男配角,戲外帥氣外型也被譽為「新一代鮮肉F4」,擄獲許多少女心!
 
第七名-徐鈞浩
天黑請閉眼_李子碩
夢裡的一千道牆_徐曉帆
徐鈞浩在《天黑請閉眼》飾演內斂溫吞的社長李子碩,暗戀曹晏豪所飾的周若青多年,「子青CP」男男戀戲裡曖昧破表,粉紅泡泡還延伸到戲外,熱情粉絲替兩人寫小說、做MV,討論度持續燃燒。

徐鈞浩此次演出和自己個性一樣壓抑的「李子碩」,讓他在表演時屢屢卡關,最後終於學會拋棄武裝,在鏡頭釋放自我,他入戲深到對曹晏豪「連眼神都有愛」,甚至一度覺得對方「好迷人」。
 
第六名-劉冠廷
戀愛沙塵暴_劉宗翰
花甲男孩轉大人_鄭花明
金髮瀏海配上刺青造型,《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鄭花明一口道地台灣國語,時不時咬口檳榔,札實的草根精神也顯現在他的愛情,勇敢追愛、「只對雅婷溫柔」,看似輕佻但內心成熟。

演活花明的劉冠廷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演過舞台劇和MV,但退役後苦無演出機會,當了三年的體育老師後,賭上一切加入「Q Place表演教室」戲劇訓練課程,參與植劇場多部戲劇,最終以鄭花明嶄露頭角,更被封為台劇「新一代鮮肉F4」。還有前五名植劇場新人榜單,全在本文裡喲>>>  植劇場狂入圍金鐘24獎!24位超強新人誰最紅?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17日至2017年09月1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植劇場新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植劇場#台劇#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01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