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行人徒步區獲好評 延辦至年底


發佈時間:2017/09/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交通局9月起試辦迪化街一段週日行人徒步區獲得好評,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今天指出,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發函申請延續辦理,經各單位會商後,決定延長辦理至12月31日。

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商圈為南北貨、布業、中藥批貨集散地,加上霞海城隍廟在此,尤其適逢假日,總吸引大批觀光客聚集於此,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但因未管制汽機車進入,容易在狹小的道路上發生塞車、人車爭道等情事,為顧及行人安全,交通局9月起在每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試辦迪化街一段(歸綏街至民生西路、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行人徒步區,獲得好評。

張生萬表示,迪化商圈及地方人士希望能延續辦理,透過618份問卷訪查後,同意設置行人徒步區民眾高達95%,再經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發函申請、各單位會商,決定延長試辦至12月31日。

延長的時間及試辦範圍不變,時間為每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另外,若有汽機車進入,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台幣90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迪化街#商圈#徒步區#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