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撲殺7100隻!鴨吃蘇丹紅 脂肪高度殘留

記者 吳淑萍 吳建宏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3:10

含有蘇丹紅的蛋黃酥,供應鹹蛋黃的畜牧場檢驗出爐,檢察官也介入偵辦,問題比預期的還嚴重,因為蛋鴨的脂肪驗出高濃度蘇丹紅,業者坦承添加餵食,時間已經兩年,而且還是同行傳授的祕方,永信畜牧場負責人30萬交保,旗下兩場畜牧場,7000多隻鴨子全部撲殺,還要追查傳授秘方的另一家畜牧場。


 

蛋鴨場被驗出含有蘇丹紅,這些鴨子通通要撲殺,總共7100隻,工作人員穿起防護衣執行撲殺工作,農業處長哽咽起來。

農業處長林林慧如:「今天是我當雲林縣農業處長,最難過的一天。」

處長說業者損人傷人的行為讓他難過,消費者不知道會不會也很想哭,因為蘇丹紅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吃下肚了,業者為了讓蛋黃的顏色更紅更好看,餵鴨子吃蘇丹紅。
 

農業處長林林慧如:「蛋裡頭被檢出有蘇丹紅,還有鴨的脂肪裡面也還有高濃度蘇丹紅。」

衛生單位從彩棠肴蛋黃酥發現含有蘇丹紅,一般蛋黃酥蛋是黃的,添加蘇丹紅的色澤較鮮紅,追查上游蛋黃來源檢驗出爐,永信旗下的湯緊蛋鴨場,鹹鴨蛋20.26、鴨蛋10.12、鹹蛋半成品17都驗出蘇丹紅,最嚴重的是鴨脂肪含量308是鴨蛋30倍。

永信另一家蛋場「張營畜牧場」也驗出蘇丹紅,鴨蛋18.19,鴨脂肪196鴨蛋10倍,永信經營17年,鴨蛋主要銷往南北雜貨店,雲林5家、嘉義1家,檢察官透露,農委會和衛福部都沒知會檢方自己想邀功,沒想到深入調查發現問題不只是永信蛋場。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其他的業者教他如何添加蘇丹紅,在飼料中餵鴨子食用。」

永信旗下的湯緊和張營分別由父子經營,負責人張信榮說有同行傳授秘方,添加蘇丹紅何以讓蛋的顏色更好看,兩年多前開始添加入飼料中餵食,檢方訊後30萬交保,蛋鴨場進行舖師作業中有人昏倒了。

工作人員全身防護衣不透風,天氣太悶熱,這名防疫人員本身有血壓吃了降血壓的藥,一時受不了悶熱的環境昏倒,還好現場就有衛生局人員,馬上幫忙處理散熱,休息後沒有大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蛋黃酥#畜牧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