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湄洲媽祖巡安踩街 隊伍綿延2公里


發佈時間:2017/09/3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上午進行徒步巡安踩街大遊行,來自各地的宮廟陣頭人數超過4000人,隊伍綿延2公里。熱情民眾沿途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來自各地宮廟的陣頭一早就集結在新北市板橋慈惠宮附近,有舞龍舞獅、民俗技藝、踩高蹺、樂儀隊,鑼鼓喧天,讓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負責這次遶境主要維安工作,除了交通秩序的維護外,警方也擔心陣頭來自全台各地,天氣炎熱,稍有擦槍走火,容易引發打架鬥毆,因此特別規劃刑事警力投入這次遶境維安工作。

新北市警察局局長胡木源也特別要求交通警察大隊、保大霹靂小組及刑事警察大隊加入支援行列。

在今天的板橋遶境步巡踩街活動,湄洲媽祖聖駕車周邊,警方派出11名保大霹靂小組及8名刑警全程保護,避免信眾太過熱情,想要觸摸媽祖金身。
 

包括來自北港朝天宮的各地宮廟,在板橋市區熱鬧踩街,也向沿路信眾撒平安糖。民眾手持相機與手機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湄洲媽祖23日抵台,展開睽違20年的巡安行程,遶境板橋、北北基、雲林、嘉義、台中等地,預計10月9日由台中港返回湄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巡安#遊行#踩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99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