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灣深海大驚奇 萬年叢林藏在海底


發佈時間:2017/09/2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3:01

墨西哥灣發現一個「水下叢林」,科學家估算,這座叢林應該6萬年前就存在的,後來因為海平面突然上升,整座叢林淹沒大海,這座史前遺跡,一直到最近幾年才被發現。


 

湛藍大海下,魚群悠遊,但牠們不是圍繞著珊瑚礁,而是繞著樹根棲息覓食,或許很難相信,但這裡真的是已經存在了上萬年的水下叢林,就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外海250公里處,第一個發現的人,是當地潛水店的老闆。

潛水用具行老闆布羅頓說:「我們接到一通電話,說是有一個漁場,但卻從未被發現,沒有出現在任何紀錄上,希望委託我們來調查一下,我們開船出海後,到了水面下就看到,這像是史前時代的河床。」 

會發現這座水下叢林,其實真的是大自然的安排,2004年颶風艾文重創阿拉巴馬州颳起強風巨浪,把這座沉在海底深處的自然遺跡往上帶,當地人才發現了這塊寶藏。
 

環境記者雷恩斯說:「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片水下叢林時,真的讓我非常驚豔,好像就是有人把一整座柏樹叢林,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全部移植到墨西哥灣海底。」

一發現之後,當地的記者馬上寫了篇報導,結果全球各地的學者都要求要來一探究竟,但他們決定先讓科學家們來看一看,不管是研究海洋,還是陸地生物的科學家,都大開眼界。!

海洋生物學者說:「第一眼看過去其實很像是沉積物,但我去摸它後發現是木頭,所以就是一層又一層的樹木,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座叢林,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是陸地,突然間就被淹沒了。」

古生物學家貝克說:「阿拉巴馬州過去曾有一半以下的面積,是浸在古代海洋下,這可追溯至恐龍時代,而這樣的變化在化石中可以看到的。」

也就是說在5到6萬年前,地球溫度突然上升,也讓海平面跟著上升,吞沒了原本的陸地。對比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我們現在的陸地,很可能有一天也會突然被淹沒。

來自數萬年前的自然遺跡,就像是另一個世界重見天日,也帶給我們更多驚奇。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墨西哥灣#水下叢林#遺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1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