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衛林區夢幻片 修復重登大銀幕


發佈時間:2017/09/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電影獲得眾多讚譽、影展肯定,但以前可能基於票房等各種考量,它們沒能在台灣做商業放映,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大衛林區被譽為「神片」的經典作品《穆荷蘭大道》,它是BBC21世紀百大電影之首,如幻似夢虛實難辨的敘事與影像,至今仍舊為人津津樂道。而且這部電影更讓星途坎坷的澳洲女星娜歐蜜華茲,從妮可基嫚的跟班躍升為好萊塢一線女星,而片中兩位女主角的情慾戲夢幻唯美,更被譽為影史經典。


 

如果要拍一部關於夢幻的電影,有哪個地方更適合好萊塢呢?而您知道嗎,這塊全球辨識度最高的標誌,原本是豪宅建案的廣告,而豪宅就位於穆荷蘭大道上。

《穆荷蘭大道》還是一部電影,英國BBC評選的21世紀百大電影第一名,問世16年得過包括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等30項大獎,但它在台灣卻從未院線上映,然而關於《穆荷蘭大道》的討論卻源源不絕。因為它跳脫我們所熟悉的電影公式,因為許多人看不懂只能WTF問候導演大衛林區,更因為它多重線頭啟動影癡好奇心與推理力,不斷拆解重組成一套新的解讀。

電影一開始殺手奉命射殺一名美麗女子,卻被逆向衝來的車撞死,瀕死的女人存活但沒找人求救也沒報警,而是逃走躲進一間主人出遠門的公寓,被屋主姪女撞個正著,她自稱麗塔卻說自己失憶,您相信嗎?但前來借住的屋主姪女貝蒂全信了,以為這位麗塔是姑姑的朋友。即使姑姑說她沒這款朋友,貝蒂仍收留麗塔還幫她找自己,看到這兒你是否想說她頭殼壞掉?但在好萊塢是否光怪陸離的事多到啥都不奇怪了呢?
 

這位貝蒂確實一臉開朗樂觀到不可思議,她從加拿大鄉下跑來好萊塢想圓星夢,住進演員姑姑的舒適公寓,沒到咖啡店端盤子、無須床上討好導演或製片,初來乍到就有試鏡機會,試完鏡立刻被選角大腕,帶去見有才華又有錢才的帥導演,導演一見到她就失了魂。

但貝蒂煞到的是她收留的神秘女子麗塔,兩個人上演了影史一場經典又唯美的女同志激情戲,只是當兩個人發生關係,醒來莫名跑去一家夜總會之後,自此故事峰迴路轉,麗塔搖身為大明星卡蜜拉,貝蒂變成黛安是一個星途坎坷的演員,甜美開朗的笑臉換上陰沉憂鬱,她到底是誰呢?不想說太多破壞觀眾觀影興致的大衛林區曾說,這是一場神秘事件、一個悲傷幻夢、一個愛的故事,確定的是他當年發掘一位大器晚成的她。

導演大衛林區:「我覺得非常幸運能發掘娜歐蜜,有一句俚語是你會大獲全勝,娜歐蜜真的是大獲全勝!」

娜歐蜜華茲在穆荷蘭大道之前,在好萊塢浮沉10年,大家對她的印象就是妮可基嫚的閨密,嘴賤點的稱她是小跟班,直到這部片她釋放的演技層次與能量讓人大開眼界。

之後娜歐蜜華茲星運大開,兩度提名奧斯卡獎,而她和大衛林區近期,因為穆荷蘭大道完成4K修復版問世再度聚首,娜歐蜜華茲提及導演的提攜只有感謝。

演員娜歐蜜華茲:「你趕跑了我身上的厄運,別人總說我不夠好沒價值,我在浪費他們時間要我趕快離開,他卻讓我好好坐著對我說我對你很有興趣!」

好萊塢是造夢工廠,也是美國夢最璀璨奪目的折射,夢許多時候是虛幻、是美化、是逃避,如夢似幻於是虛實難分,一旦變調成了噩夢剩下恐懼和悔恨,16年後穆荷蘭大道進了神壇,台灣影癡也終於有機會在大螢幕觀賞它,或者說是神遊太虛,只是神遊太虛有時候是挺燒腦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衛林區#神片#經典#穆荷蘭大道#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83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