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都將蓋世界第二高樓 反遭輿論打臉


發佈時間:2017/09/2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3:12

中國大陸各地爭蓋第一高樓,再添新兵。四川省政府發布,成都市10月19日將公開拍賣一塊住商用地,條件是要蓋建築高度677公尺的摩天樓,並宣稱將是「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

不過消息一出,大陸網民幾乎一面倒在四川政府新聞辦微博官網「四川發布」留言打臉,質疑要就蓋第一高,第二高有何意義;而且四川位於地震帶,蓋這麼高要幹嘛?

 

大陸評論員項向榮也發表文章,批評地方政府卯足勁在爭「神州第一高樓」的帽子,是一種無聊的遊戲,立刻被新華網等陸媒轉載。

根據「四川發布」的消息,這塊位於成都市天府新區的299畝住商用地,起拍價每畝人民幣770萬元(新台幣3542萬元),得標廠商必須蓋建築高度677公尺的摩天樓。現在就看能否順利拍出。

全球最高的摩天樓是杜拜的哈里發塔,樓高828公尺。目前中國大陸第一高樓是上海中心大廈,樓高632公尺。
 

中國大陸搶建第一高樓可謂前仆後繼。大陸遠大集團2013年在長沙市舉行奠基典禮,宣稱要蓋比哈里發塔還高10公尺的「天空城市」,結果到現在沒見影子,基地還淪為養魚池塘。

2014年,蘇州動工建設結構高度達598公尺的中南中心,連上「塔冠」最高可達729公尺。但後來傳出因資金鏈等問題而停工。

目前正興建的武漢綠地中心,總高度636公尺,號稱建完就是中國第一高樓。

項向榮撰文批評,有的高樓為追求第一,在建設過程中層層加碼,甚至變花樣增加高度,已經嚴重偏離建築本身的用途。還有的高樓,「就因地方官員一句話就改變規劃、隨意增加高度。」

文章指出,城市建高樓往往是源於土地稀缺,以及追求更高的容積率,但過高的容積率可能導致居住密度越大,舒適感越差,空置率也可能隨之上升。

文章還提醒,大陸建那麼多超高樓,可是消防滅火始終沒跟上,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中央社)

圖/新浪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高樓#摩天樓#地震帶#高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1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