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也有官商勾結 遊說團體的「金權黑幕」


發佈時間:2017/09/2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00:10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金權黑幕揭密」。在美國很多產業,相關的立法都有遊說團體的干預。遊說團體投入大量金錢,影響立法結果,讓含有農藥的食品或有健康疑慮的藥品大量上架,無形中為害到一般老百姓的權益,帶您一起揭開這個金權黑幕。

探員荷槍實彈突襲查緝的不是販毒,或是私釀酒案件而是生乳製造商。

 



影片旁白:「食藥局突襲這座有機市場,確保民眾不受未殺菌生乳危害。」

政府大動作緝捕製造生乳的小農,類似的有機產品查緝事件,在全美不斷上演。
 

影片旁白:「雖然政府號稱考量到安全顧慮及風險,有件事十分明顯,這些主管機關採取的行動,與擔任機關首長的政客,背後動機絕非捍衛公共利益。」

政府的動機表面上為了民眾好,實際上卻是官商勾結的結果。

律師:「是因為主要的牛乳生產商,是食藥局內的主要遊說團體。」

政府的決策被遊說團體牽著走,這一切都和錢脫不了關係。

響應政治中心執行長:「美國政治的弊病,在於凡事都繞著錢打轉。」

在美國競選的基本經費是150萬美元,政治人物如果沒有經費,就必須依賴金主贊助,但是這些金主做的可不是慈善事業,他們靠著金錢資助,來左右政府的立法決定。

貨幣歷史學家:「大家自認身在自由市場社會,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大政府與大企業關係太過密切,美國的情況特別嚴重。」
 

這樣的情況在美國的食品,還有藥品產業尤其明顯。

律師:「你會看到國會議員處理問題,捍衛某一個特殊利益集團,等他們卸任之後,就去該特殊利益集團上班,所有政府機關都是如此,其實那被視為華府常態。」

原本的立法人員帶著人脈和影響力進入業界,搖身一變成了遊說人士,持續影響政府的決定,這樣的旋轉門現象顛倒了是非黑白判斷。

小農:「使用DDT殺蟲劑的公司,造成狂牛症的公司,複製生物的公司,販賣基改食品的公司,這些都很危險,我們卻告訴這些公司我相信你們生產的食物。」

美國的這位小農專門生產有機食品,但在現有法規下卻有許多商品被禁止販售。
 

小農:「大量傳統手工種類食品,現在都買不到了,因為都被列為違法產品。」

有機食品成了違法商品,大廠製造的基改食物卻被政府大量認可。

政治評論家:「這就是旋轉門的影響,別吃健康食品,多吃垃圾食品,少數公司掌控一切。」

同樣的例子出現在藥品產業。

調查記者:「每年有10萬6千位美國民眾,死於食藥局核准藥物,食藥局也在官網上承認這一點,可是從未提到為此負責。」

會引發民眾肝衰竭或心臟病症狀的藥物,在美國獲准上市,在旋轉門現象下原本應該替民眾把關的政府,卻成了危害健康的幫兇。

小農:「政府若沒有告訴我們該吃什麼,現在美國人會健康許多。」

小農的這句話聽來諷刺,卻也同時提醒民眾重新檢視,所購買到的商品安全性是不是真的符合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權#黑幕#權益#遊說#干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6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