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非子如蝗蟲」 港陸摩擦外媒關注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3 22:24

香港與大陸人之間的歧見,日漸加深,爭端起於有相當多大陸孕婦,專程到香港生產,爭取小孩能得到居留權,享受較好的福利教育,不過,此舉引發香港人不滿,被瓜分資源,登報諷刺這些大陸人,根本是蝗蟲;而大陸網友也反擊,要政府斷水斷電給香港教訓。兩地之爭,引發國外媒體關注,甚至評論,將可能擴大成為兩地的政治事件。

1月下旬,香港市民超過1500人走上街頭,其中不乏大腹便便的孕婦,他們訴求抵制大陸孕婦來港產子,搶床位。反對組織發起人楊嘉莉:「他們可以等到最後一刻,穿了水(羊水破了),才衝去醫院急診室分娩。」

拚命也要在香港生產,就是為了替子女爭取到居留權,享受比較好的福利教育制度,據統計,這樣現象已經激增到一年3.2萬人,是10年前的50倍,而前五大醫院遭大陸產婦占用比例,更高達3到5成,除了上街抗議,數據言語論戰更沒少過。

香港全版廣告,控訴每18分鐘花100萬港幣,養育這些父母都非港人,沒繳稅的雙非兒童,甚至以蝗蟲比喻孕婦入侵香港,但立即引來大陸網友反擊,強調大陸「爸爸」每年赴港消費2100億,要求給香港「兒子」教訓,斷水斷電。

反蝗蟲廣告延燒,還被改編成美國版、北京版、重慶版等等KUSO版本,事件越演越烈,讓港府也被迫採取行動。大陸新聞主播:「香港民政事務總署,昨天在全港多個黑點大廈,展開針對性的巡查,展開大規模針對性的巡查和執法行動,全力的掃蕩專門接待,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雙非公寓。」

除了搶床位,還有奶粉要搶。香港商店老闆:「不好意思,一下子就沒有了,上架2個小時不到就賣完了。」

大批奶粉從香港通關回大陸賣,因為擔心喝到毒奶粉,陸客搶著蒐購,甚至各國華人聚落,也不能倖免。

港陸兩地戰爭發酵,引起國際注意,CNN認為反蝗行動,就是反對大陸人入侵,英國媒體觀察,兩地太多文化差異,而華爾街日報則斷言,2017年香港普選,將給北京很大壓力,甚至關係到「一國兩制」,無法成功推銷給台灣。

從民生議題,眼看燒成政治風暴,香港回歸15年,積累已久的矛盾,一觸即發。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3

0.6406

0.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