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30年最大稅改 大降公司稅遭批圖利企業


發佈時間:2017/09/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2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公佈1986年來第一份稅改新制,試圖振興經濟,以後美商跨國公司,不用再另外向美國政府繳海外利潤稅35%,因此競爭力變強,更有可能將錢投資回自己的國家。另外對美國國內來說,個人所得稅的稅率也將大幅簡化,從七級減成三級,個人和家庭免稅額翻倍,單身一個人可以減稅達12000美元。而最引人矚目的公司稅,將大幅從35%降到20%,讓這份由執政黨制定的計畫,遭到批評是圖利富人。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這一代唯一的機會。」

美國30年最大稅改單身減稅額6千變1.2萬,川普訪問印第安那州,公佈美國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參眾兩院會按照這個方案,定出立法框架,將創造更多工作,帶來更高收入賦稅更低。」
 

根據白宮的提案,現行複雜的累進稅率,將從7級簡化成3級,並將免稅額度翻倍。

大減稅已婚合併申報減稅額度:2.4萬美元,單身的人,本來最高只能減稅6350美元,現在提高到1萬2美元,已婚夫婦合併申報達到24000(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制定的框架,給出明確的承諾,稅改將保護中低收入戶而不是有錢人。」

跟企業相關的公司稅,將從35%調降到只剩20%,雖然沒有達到川普保證的15%,但還是低於全球平均值的22.5%,CNN12.20.51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稅制數字非常複雜,但20%是非常完美。」

如此大幅調降公司稅率,遭批是圖利企業。

美國參議員(在野民主黨)查克.舒默:「(共和黨)提高了最低稅率,從10%提高到12%,最低稅率是窮人和美國工人階級在繳的,所以新的稅制計畫,把有錢人的最高稅率降低,然後把工人階級的稅率提高,這是什麼稅制。」
 

川普拒公佈繳稅紀錄撇清稅改圖利自身,這份稅改被指顯然有利,很會賺錢的川普,從來沒公佈過繳稅紀錄,但卻撇清的一乾二淨。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做對的事,而且對我來說並不好。」

稅改制度模糊在野批欺瞞中產階級,這份計畫也沒有提供,詳細明確的規範數字,因此根本無法計算,稅改究竟能為中產階級,或是中低收入戶帶來多少利益,在野的民主黨立即發出批評。

美國眾議員(少數派領袖)南西·裴洛西:「在共和黨這份稅改框架,繼模糊又欺瞞算法,美國人將發現,億萬富翁的第一份稅法,將辜負中產階級。」

美商有利不用再向祖國繳海外利潤稅,但對美國跨國企業來說,卻相當振奮,新稅制讓美商不用再另外向美國政府繳納35%的稅,只需對產生營利的國家繳納,川普希望藉此吸引投資回流,創造就業。
 

稅改在這個時機公佈,似乎也為了轉移爭議焦點。當美國國歌響起,球員們集體單腳跪在球場上,展現愛國心並團結一致杯葛川普。

美式足球員(坦帕灣海盜隊)邁克·埃文斯:「人們說這不愛國,但我們是拒向總統致意,因為他不尊重我們的權利。」

川普和國家足球聯盟的戰火越燒越旺,要求球隊老闆,把不起來向國歌國旗致敬的球員們通通開除。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的NFL的狀態很糟糕,無法容忍某些人不尊敬我們的國歌國旗和國家,他們就在這樣做,我認為真的應該改變,不然生意等著下地獄。」

川普否認種族歧視,但卻惹到了美國賽事中的超級印鈔機,即使許多球隊老闆,是挺執政黨的白人,但還是選擇跟球員們站在一起。

美式足球員(紐奧良聖徒隊)德魯·布里斯:「不幸的是,川普把所有球員,尤其是非裔球員逼到角落,逼得他們採取行動。」

而川普的移民政策也再緊縮,宣布明年收容難民人數,將是史上最低,從歐巴馬時期的11萬人,大幅砍超過一半,只剩4萬5千人。

抗議民眾:「留在這裡留在這裡。」

美國無身分入境兒童面臨遭遣返命運,加上這個月初,川普已經決定明年要停止,移民兒童保護計畫,也就是來到美國卻沒有合法身分的大批孩童,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新制#稅改#振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2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