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設照相機未立「警示標」 交大:取締闖紅燈

記者 李潔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9:38

馬路上新設立的固定式照相機,怎麼沒提早立警示牌?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往士林方向,9月份新設立一台照相機,就有民眾反映,架設的位置被遮擋,甚至沒有事先立警示牌告知,不過交通大隊回應,那台照相機,還沒有啟用,而且目的是為了取締闖紅燈,因此不需要事先立牌警示;而這個路口,之所以會加設照相機,就是因為下橋處,過去就有駕駛闖紅燈,撞飛機車騎士,而且今年平均1個月就有將近5件車禍意外。


 

開下高架橋箱型車高速行駛,闖紅燈撞飛機車騎士,另外一個鏡頭,駕駛同樣也是剛下橋,明明已經減速往右靠,卻還是一不小心把騎士撞倒在地,位於台北市的新生高架橋,往士林方向中山北路與通河街口,下橋處駕駛容易車速過快,去年一整年一共發生29件車禍,今年1到6月車禍數量已經累計來到31件,平均一個月5件交通意外,現在這裡新架設了固定式的照相機,要取締交通違規,卻引發民眾埋怨。 

記者李潔:「9月份才在下橋處,設置的這個照相機,很多民眾都會懷疑為什麼它旁邊沒有警告標示,因為它的目的是要駕駛人不要闖紅燈,因此它設置的時候,都會連結旁邊的交通號誌來做設置。」

實際回到現場查看,新架設的照相機的確被交通號誌遮擋,也的確沒有告示牌預警,因為目的是取締闖紅燈車輛。像這類固定式照相設備,有兩種功能,抓闖紅燈及測速照相,全台北市闖紅燈56台測速75台
 
外觀沒有差異,但闖紅燈照相機要與路口紅綠燈搭配,如果是測速依照法令必須事先提出警示告知。

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這個地方經常在尖峰時間,有壅塞的情形,我們為了要保持路口淨空,以及避免在離峰時間,有車輛闖紅燈,所以設立這個固定桿來加強取締防制。」

就像這樣交通尖峰時間,轎車闖紅燈撞上機車騎士,還滑到對向車道波及其他車輛,危險路口車禍頻繁,這回為了取締違規,架設闖紅燈照相機有駕駛質疑,可能為了閃避照相機,突然急煞反而釀禍,交通大隊回應,依照法規行駛到路口,車輛必須減速,闖紅燈造成危險不容忽視,違規取締的照相設備,是安全把關的最後提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示#照相機#馬路#闖紅燈#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01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