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耀福:爭取連任縣市長 選對會11月提名


發佈時間:2017/09/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8:29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選舉對策委員會11月底會完成爭取連任縣市的提名作業,再由主席送中執會通過;執政已兩屆要初選的縣市,會把已經表達意願的人都找來談一談。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日前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執政要爭取連任縣市,由民進黨主席提名,送中執會通過;執政已2屆縣市辦理提名初選,採民意調查方式產生。

 

非執政直轄市由選對會協調人選,若協調未果,由選舉對策委員會綜合評估後向黨主席提出單一人選建議,再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如果有特殊選情考量,得經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

昨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增聘2個選對會委員,並聘請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等4人為顧問,洪耀福今天和媒體茶敘時表示,選對會改組後,將進入第二階段工程,開始進行實際上協調、輔選階段,「讓府院黨都進來,在聯繫上比較更有效率。」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被說是行政資源輔選?洪耀福表示「不會」。

洪耀福說,尋求連任的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市等9個縣市,預計11月底前完成提名作業,確定後黨主席會提請中執會通過,完成提名。
 

洪耀福說,執政已2屆要初選的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等4個縣市,會把已經表達意願的人都找來談一談,沒共識就由選對會找一個合理時程。

而非民進黨執政縣市的提名條例內容被各界解讀為是保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空間的「柯文哲條款」,洪耀福說,台北市不急著處理,選對會有先後順序,都會地方和農村地方提名不太一樣,農村要比較多布局,台北市沒樁腳可以跑。(中央社)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洪耀福#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3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