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不平靜!墨西哥、峇里島、萬那杜火山爆


發佈時間:2017/09/2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8: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球最近相當不平靜,從墨西哥到印尼,到南太平洋,好幾座火山都蠢蠢欲動,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警戒層級提升到4級,外交部已經將峇里島旅遊警示,改為橙燈。萬那杜火山開始噴發,整座小島居民全部撤離淨空。


 

黑夜裡火山口不斷冒出,大量火山灰和岩漿,位於墨西哥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27日兩度大噴發,剛經歷7.1強震的墨西哥人,再度陷入恐慌。9月以來世界各地的火山活動頻繁,而最讓人擔心的是觀光勝地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

CNN主播:「有約十萬人從這個區域撤離,範圍大約是阿貢火山方圓12公里,當局警告火山爆發的機率很高,只是他們不確定何時會爆發。」

目前火山警戒升高到4級,這座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1963年,奪走一千多條人命,這次火山再次蠢動,當局不敢大意緊急疏散民眾到安全地方避難。
 

CNN氣象主播:「火山位於東北側,雖然大部分遊客密集的區域,距離火山60-62公里遠,遊客會很安全,但是要注意如果火山真的爆發,而你搭飛機來到這個區域,你可能無法離開。」

而我國外交部也將峇里島旅遊警示燈,提升到橙色,印尼當局也提醒觀光客提前準備口罩。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的火山莫納洛,最近也開始噴發,當地政府緊急撤離阿姆貝耶島上一萬多位居民,火山警示也提升到第4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山#峇里島#警戒#旅遊#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5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