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政治豪賭! 森友及加計學園爭議仍在


發佈時間:2017/09/2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6: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散眾議院,啟動國會大選,希望勝選穩固執政,但解散國會無法擺脫既有的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爭議,此兩案也勢必會成為競選活動中的攻防重點之一。

日本森友學園2016年6月曾以市價14%的低價買到位於大阪的國有地,計劃做為新成立小學的用地,2017年2月媒體披露,外界批評這是賤賣國土。

 

在設立小學的過程中,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曾任名譽校長,後來辭職;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對外表示,曾透過安倍昭惠接受安倍晉三提供的100萬日圓捐款。

加計學園爭議則是因為能夠順利在國家戰略特區新設獸醫學系,外界質疑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安倍晉三的朋友,所以才能成為唯一申請成功的學校,但安倍晉三否認這種說法。

後來又傳出加計學園申請案中有寫著「官邸最高層級的說法」、「首相的意向」等文件外流,加深外界對安倍晉三的不信任。
 

由於加計學園跟森友學園的情況類似,有人把加計學園爭議稱為「第2個森友學園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眾議院#國會大選#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85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