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震盪」再發酵 冷空氣往南跑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3 22:38

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包括歐洲以及亞洲的日本韓國,這幾天進入極凍世界,紛紛刷新低溫紀錄,為什麼會這麼冷?專家終於找出原因,原來從1月15日以後,北極圈的低氣壓減弱,無法鎖住北極上空的冷空氣,於是這些冷空氣不斷往南跑,出現所謂「北極震盪」的負面效應(negative phase)。

你沒看錯,這是零下21度,走在波蘭街頭,行人快要變成冰棒,整個歐洲進入極凍世界,光是這幾天已經有超過160人,被活活凍死。

塞爾維亞變這樣,路邊的車子都已經被積雪給完全覆蓋,只剩下一點點車窗,現實世界幾乎和電影「納尼亞傳奇」中的冰雪世界,一模一樣。

北半球高緯度國家,包括歐洲和日本、韓國,全部出現超低溫,CNN氣象主播說,這是因為北極震盪所帶來的負面效應。CNN氣象主播:「這裡會製造比較冷的空氣,在高緯度的地方,會產生較冷的空氣,往北極移動,當北極的低壓減弱,鎖不住北極圈的冷風,就會愈來愈有機會往南移動,造成的結果就是溫度降低。」

北極圈環流變弱,北極的冷空氣向外擴散,造成北半球靠近北極的地方特別冷,這就是北極震盪效應,從1月15日起,北極的環流強度開始變弱,讓冷空氣又往南跑,整個歐洲開始進入冰雪世界。

羅馬尼亞的黑海已經結冰,大家都在期待春天趕快來,專家強調,「北極震盪」是大氣層的自然現象,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地球不會變成像電影納尼亞傳奇的場景,只有無盡的冰雪、不見太陽的世界,地球的春天,很快就會來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5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