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鑽漏洞?防立院查 瓦斯費悄漲2次

記者 楊鎮全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7月份,中油才宣布調整天然瓦斯費用,幅度超過8%,當時引起立委一陣撻伐,但是你可能沒有發現,中油在去年下半年,又2度調整了天然瓦斯的費用。依照經濟部規定,瓦斯費單月調漲超過3%,或者3個月累積調幅超過6%,就要送經濟部審議,但中油去年2次調漲2.99%,剛好是送審的下限,這讓立委痛批中油規避監督;不過中油強調一切合乎規定,還說如果一次漲足,幅度可能更大。

開瓦斯煮飯炒菜,可是越來越花錢,去年7月才大漲8%的天然瓦斯的價格,去年下半年,又連漲2回。

進入中油的網站,的確有公告因應成本考慮,中油在去年9月和11月份,2度調漲瓦斯價格,幅度都是2.99%,2次漲價,每戶天然氣總價大約得多支出30元,這金額不仔細研究,一般瓦斯用戶,並不容易發現。

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天然瓦斯是隨著中油的瓦斯計價成本去變動,它有一個(固定)公式。」

經濟部顯然不是太清楚瓦斯有沒有漲價,依照目前規定,中油調整瓦斯費,3個月內累計不超過6%,就不需要報經濟部核定,如果超過這個幅度,才要送經濟部審議,立法院也才有機會監督。

但中油去年2度漲價,幅度剛好都是2.99%,3個月累積漲幅5.98%,低於6%的送審門檻,這樣經濟部就不會知道。記者:「連續2個月都調2.99%,會不會有點規避?」林聖忠:「那很可能剛好就是這樣調。」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刻意漲在一個不用接受經濟部,或是立法院去監督的漲幅範圍之內,我覺得是有點走巧門。」

立委痛批中油漲價偷偷來,但中油強調,一切符合規定,更強調如果要漲足成本,恐怕不只是這數字,只是生活已經很困難,瓦斯費繼續這樣漲,恐怕只會惹來更多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88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