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颱風天停診 各自決定不涉聯合行為


發佈時間:2017/09/2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2:30
圖/TVBS
圖/TVBS

立委關切醫療院所颱風天基於安全考量休診、或因應一例一休的週六休診等行為是否涉及聯合行為,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若只是各家醫療院所自行決定的,就不是聯合行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美瑛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詢時指出,醫療院所先前函詢公平會宣導颱風天基於安全考量停診、或因應一例一休政策週六停診,公平會回函卻認為這是聯合行為,有違公平交易法。

黃美瑛答詢時表示,醫療院所若自行決定停診時間,就沒有問題,但若由組織、協會做出決定時,就是聯合行為。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關切醫療院所休診行為,他質詢時指出,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研擬颱風來時休診去函公平會,協會認為是在做宣導,但公平會的回函卻是認為具實質約束,是聯合行為,醫療院所颱風天基於安全、或週六停診被認為是聯合行為,是否有擴張解釋?
 

黃美瑛回覆,若只是宣導、讓各家醫療院所自行決定,就不是聯合行為,但若有實質約束,就是聯合行為。

徐永明進一步質疑,公平會該硬的時候不硬,該軟的時候卻很強硬,主委2月上台,5月公平會罰了9家民營電廠超過新台幣60億元,行政訴訟卻敗訴,另外,上任當時對外宣示重要施政目標的搜索扣押權,5月送到行政院卻遭擱置,還有奶粉價格年年漲,公平會調查後卻是難以認定,僅給予業者警示,對於這7個月任期的自我評價如何?

黃美瑛答詢時指出,就任7個月以來是兢兢業業、誠惶誠恐,希望可以提高公平會的執法,另外,搜索扣押權這會期來不及不會再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颱風天#休診#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82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