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力倫奧】各路鬼才飆創意 倫奧開幕很電音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陳藝緯 英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人為本」的倫敦奧運,不和上一屆北京奧運比銀彈,強調環保和文化創新,英國廣邀藝術家和設計師,加入奧運開幕式的設計,開幕式的音樂總監,還是專做前衛電音舞曲的,點燃聖火儀式,則由上海世博會中,替英國打造「種子聖殿」的建築師海澤維克帶頭發想。

2008年北京奧運,「鳥巢」上空的開幕式,1萬6千多發煙火,還有29個腳印焰火,橫跨北京上空15公里,氣勢磅礡,讓人嘆為觀止,英國2012年的奧運開幕式,要怎麼超越它?

英國設計師海澤維克:「倫敦奧運會更著重訪客的感受,會讓奧運更『在地化』。」

不和京奧比銀彈,倫敦奧運出奇招,開幕式的音樂,請來英國電音舞曲雙人組合-UNDERWORLD來當總監。奧運音樂總監UNDERWORLD:「很嚇人,很刺激,讓你起雞皮疙瘩,3種感覺一次享受。」

為了這場奧運,全倫敦動起來,就連過去一直被當成古典指標的倫敦雙層公車,都要從裡到外大改造。海澤維克:「你知道那個黃色的把手嗎?它和原爆警示顏色相同,看了就讓人想要『啊』出聲,我們覺得可以換成比較冷靜低調的顏色,所以我們漆成棕色。」

圓弧造型的新款巴士,擁有3個車門,還有2個樓梯,乘客能快速上下樓梯,節省時間,巴士也能更準時到站。海澤維克:「以我一個設計師而言,很驚訝的知道,倫敦交通局上次替公車改版,已經是50年的事了。」

為了讓更多設計師參與這場難得的盛事,英國政府更在申奧成功後,秘邀設計師比稿,一起設計新的獎牌。華裔設計師Lynn:「奧運不只是一場奧運賽事,這也和人們的生活,還有人們之間的聯結相關。」

父母都來自香港的張翠蓮,是移民第二代,現在在英國著名的設計學校任教,她是這次奧運主辦單位,網羅比稿的設計師之一,而她設計的勝利女神,也成為今年在倫敦接力舉行的殘障奧運獎牌。

張翠蓮:「我想像著她翅膀上的羽毛,還有她飛進體育館的模樣,要連她翅膀的質地都,栩栩如生。」

華裔的張翠蓮,最後在奧運設計師大賽中勝出,也鼓舞不少設計學校學生,除了更關心奧運之外,也對在英國開創設計事業,更有信心。香港留學生:「我看到這則新聞,是在明報看到,很驚喜,我就轉寄給別人,跟人家說是我的老師。」

奧運在許多人心中,絕對是全球最大型的運動盛事,但是英國政府用不一樣的思維,讓更多設計師加入,用藝術的底蘊,豐富這場國際賽事,對於全球觀眾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05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