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教官奪師鐸獎 反毒訣竅先反菸


發佈時間:2017/09/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許多教官服務校園,表現受到肯定。南強工商教官陳宜君今天獲得106年師鐸獎殊榮,她長年致力於校園藥物濫用防治,發現反毒要先反菸。

陳宜君並非軍校體系出身,而是受到高中教官影響,大學畢業後才報考教官班,穿著筆挺的軍服進入學校服務。

 

陳宜君今天參加師鐸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提到,擔任教官13年來,每天早上7時就要進入學校,至少要上班到晚上7時,手機永遠要保持暢通,隨時因應學生的各種狀況。

陳宜君在紫錐花運動、戒菸服務計畫、春暉專案等都獲得獎項肯定,也曾獲得國防教育教學卓越優等獎。她說,輔導最棘手的是藥物濫用,學生一旦沾上毒品,要拉回來就非常困難。

陳宜君後來發現,年輕學生通常都是先接觸菸,之後再接觸毒品,只要校園少一點菸,毒品就比較難進來。於是南強工商開始致力防治菸害,成立反菸志工,運用同儕力量,並建立師生間的信任感,以循循善誘取代責難,幫助學生改變自己。
 

今年師鐸獎共有75位得主,最年輕的是35歲的王寶莉,她今天受訪時分享,阿里山國中小的學生,已經習慣老師不斷流動,暑假前都會問,「老師,暑假後還會看得到你嗎?」讓她感動不已,始終待在山上教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官#師鐸獎#反毒#反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244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