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孔大典破曉登場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參與


發佈時間:2017/09/28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0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祭孔大典今天破曉時分在古琴聲中隆重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受邀出席。柯文哲是上任後首次參與,擔任「正獻官」,他致詞說,孔子誕辰是一年一度大活動,預祝天下教師「教師節快樂」。


 

「孔子誕辰2567週年釋奠典禮」上午6時在台北孔廟登場,由柯文哲擔任典禮「正獻官」、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擔任「奉祀官」。另外,葉俊榮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但與柯文哲在典禮結束後未有互動。

典禮之初,邀請中華古琴學會袁中平老師身穿衣冠行古禮演出孔子所作的「幽蘭」琴曲,以示對孔子崇敬之意,隨後廟方依循國家級三獻古禮共37道儀程,進行祭孔大典文化傳承;典禮之末,廟方人員關上櫺星門、儀門,象徵儀式結束。


 

上任後首度參與祭孔大典的柯文哲致詞表示,孔子誕辰大典是一年一度的難得活動,各位貴賓能夠聚集在此是孔廟的榮幸,更是台北市推廣儒學文化的肯定,也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正獻官、奉祀官、分獻官、陪祭官等人協助,才能讓典禮順利完成,並祝福教師節快樂。

現場近200名民眾不到清晨4時便在孔廟外排隊入場觀禮,祭典後廟方也安排智慧金牛讓民眾重溫拔智慧毛傳統習俗,致贈檜木製成、上頭刻有「學而時習之」的智慧毛筆造型原子筆,與民眾分享祭典喜悅及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節#柯文哲#正獻官#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8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