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越界談兩岸 趙少康:讓蔡英文很麻煩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23:58

賴清德一席台獨政治工作者的發言,引發政壇後續效應。由於兩岸關係是總統職權,但行政院長發表台獨立場,等於侵犯總統職權,但蔡英文礙於和諧,也不能出面指責。趙少康認為,「賴清德出個難題,讓蔡英文很麻煩嘛,你行政院長不能這樣。」

賴清德的立院備詢處女秀一鳴驚人,大膽表達身為台獨政治工作者的立場,挺台獨者固然歡欣鼓舞,但另一面也勢必影響兩岸關係。趙少康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蔡英文現在很難你知道,她也很難站出來說,她剛任命一個行政院長,第一天質詢就說,他講的不是我講的,她也很難這樣講。」

 



趙少康也說,如果蔡英文真的出面否認或指責賴清德,「搞不好那些台獨主張的人又氣蔡英文說你怎麼這樣?人家好不容易賴清德這樣講,你什麼意思?你反對他,你公然說他講不是,所以她現在會變成這樣子。」「我覺得賴清德應該想的不是我個人的政治前途,我在行政院長這個位子上,我講的任何話對台灣好不好?我覺得他真的要考慮這一點。」

立法委員費鴻泰則說:「除了賴清德討好了獨派以外,其他的你認為對台灣有任何的加分嗎?」他並大膽預言:「我從各種綜合分析,我認為他們兩個至少彼此都知道,而且我把它稍微再引申,根本就考慮到他們兩個在測試一下大陸。」最後更向蔡英文喊話,「如果說你認為我費鴻泰講的不是,你就出來講清楚嘛」。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此時接話,他說:「委員這樣講其實她也很難回答啦,因為剛剛兩位委員其實講的就是蔡英文的兩難,你是不是唱雙簧?還不是?不管你怎麼回答你都很麻煩。」

接著趙少康直言,「賴清德出個難題讓蔡英文很麻煩嘛,就是這樣,你行政院長不能這樣,行政院長照理講你還是要體諒蔡英文是你老闆,你講任何事做任何事情,還是要體諒你老闆的處境。」【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蔡英文#費鴻泰#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9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