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吳司徒文同桌春酒! 美牛爭議成焦點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美國強大施壓逼促「開放瘦肉精美牛」的同時,馬總統昨晚參加外交部春酒,旁邊併肩坐著正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兩人不時討論交換意見,被問到美方以復談TIFA來做條件,是否會感到有壓力?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坦言,確實有壓力,但有壓力才更要談判,找到雙方互惠之道。

龍年外交部春酒宴,外賓看表演看得入神,但台下馬總統忙著跟同桌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交換意見,就在美方層層促使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的敏感時刻,馬吳中間坐了AIT官員同桌密切溝通,格外引發關注。

記者:「總統,你今天喝多了嗎?」馬總統:「沒有,喝一點點。」記者:「是不是瘦肉精要解禁了?」馬總統:「謝謝。」

總統顧著把夫人周美青的手「牽牢牢」,避談美牛問題,但馬政府已做好「有條件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的準備、衛生

署農委會早就做好「風險」評估報告,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坦言,美方確實有給壓力。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能確保我們國人健康安全,又能解決美牛進口問題的困擾。」記者:「可是現在美國拿TIFA來施壓,我們壓力會很大嗎?」吳敦義:「陳冲兄講得很對,沒有壓力,還需要談判嗎,需要談判,就是因為有壓力。」

有壓力、才更要談判,府院高層私下直言,瘦肉精肉品放行勢在必行,但要台灣擴大開放美牛,台美就一併把TIFA、TPP都攤出來談,不可能只要我方付出,但要怎麼對國內溝通、降低反彈,避免美牛風暴再度衝擊政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