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救污染危機!廣設菜園 平衡碳排


發佈時間:2017/09/2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20:47
圖/YouTube
圖/YouTube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法國空氣汙染每年造成近4萬人死亡,其中超過6千例在首都,這也讓巴黎花都,展開一波綠化運動,市政府計畫在2020年前讓巴黎的綠化面積超過100公頃,其中三分之一的土地將用來生產食物,有的居民利用公寓間的空地種菜,也有的辦公大樓把屋頂改造為小型農場,現在全巴黎有超過一百個「共享農田」,不僅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造福都市生態發展。


 

在田園裡採集新鮮蔬果,一籃子番茄辣椒和茄子看起來收成結果還不錯,這裡不是普通農地,而是巴黎市中心一間郵局的屋頂。

包括郵差和職員在內,通通化身為園丁。

巴黎郵局員工:「可能摘幾顆番茄幾顆草莓,每天做這一些像這樣小事,可以幫助你生活更好更愉悅。」
 

養雞、種菜,這個屋頂上的開心農場成了職員放鬆心情的好去處,30位來自不同部門的員工,把大約270坪的閒置空間變成都市田園,不僅提供了人們交流認識的管道,互相分享耕種心得,更造福都市生態發展,讓人更貼近自然。

巴黎郵局員工:「這也幫助我們更貼近大自然,我們坐在電腦前面,活在一個虛擬的世界,所以做這些小事可幫助人們重新連結起來回歸生活。」

類似這樣的「共享菜園」在全巴黎超過一百個,而這也是市政府綠化目標之一。

他們計畫在2020年前讓巴黎綠化面積超過100公頃,其中三分之一的土地將用來生產食物。

飯店廚師:「每天早上我都能採集到新鮮香草,每當我一到公司就會去空中農場看看,看看它們長的怎麼樣嘗嘗味道,發想當它們收成了能用來做什麼菜。」

塞納河畔的這間飯店廚師每天到空中農場,採收不使用化肥的香草蔬菜,除了垂直的花園菜園也有市民利用公寓之間的空地栽種蔬果。

這波城市「綠色革命」儼然成為一場全民運動,也希望能拯救巴黎花都日益嚴重的汙染問題。
 

奔馳的汽機車在街道排放廢氣,工廠煙囪冒出陣陣濃煙,著名的地標艾菲爾鐵塔似乎被一層煙霧壟罩。

法國公共衛生局在2016年一份報告中指出,嚴重的空氣汙染讓各大城市居民的壽命縮短了15個月。

半島記者:「巴黎的汙染時常達到危險的高級別,主要歸咎於繁重的交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法國空氣汙染每年造成近4萬人死亡,其中超過6千例在首都。」

巴黎市政府已宣布,2025年前全面禁止柴油車上路,希望全面淨化空氣。

今年年初也在巴黎第14區試點安裝了一台「空氣救星」。
 

Fermentalg清潔技術公司執行長:「微型藻類是一種微生物,具有行光合作用的能力,讓它們使用光能捕獲二氧化碳,並將其分解成有機碳和氧,可以看到這台機器就是會吸收二氧化碳的機器,可以將氧氣排到空氣中淨化空氣。」

稱每一立方公尺微型藻類捕獲二氧化碳的能力,同等於100棵樹,而捕捉來的有機碳,也能再經過處理轉化為綠色能源。

汙水處理場研究人員:「有趣的是這些厭氧菌可以轉換有機物質,即把藻類生物質轉化為甲烷CH4,在這種狀況下CH4稱為生物甲烷,我們可以用它來發電產生能量,這將是一種綠色能源。」

儘管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但已為城市環保邁進一步,從都市田園到綠能淨化,希望能將空汙嚴重的巴黎花都改頭換面,變得綠意盎然。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法國#空氣#汙染#綠化#共享農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6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