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得填地址欄 膠囊旅館成宿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1 22:55

日本旅遊時,您有沒有注意過鬧區一定會有膠囊旅館,一般來說,這種外觀有如太空艙的簡易型旅館,多半提供短期停留的商務旅客使用,不過隨著日本經濟不景氣,現在的膠囊旅館已經成了失業族的大本營,這是因為很多人在找工作時,必須填上地址欄,於是膠囊旅館的房號,成了他們履歷表上的地址。

新宿歌舞伎町這棟膠囊旅館,每個床位有棉被、有檯燈,雖然只有1.5個褟褟米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膠囊旅館房客:「要是再大一點就好了。」

這位40歲男性就在半年前搬過來住,1個月台幣2萬元的房租,在日本已經算是很便宜,其實把這麼狹窄的地方當成自己家,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膠囊旅館房客:「求職面試的時候,對方會要求帶居住證明,要是回答『我沒有居住證明』,馬上遭到回絕。」

居住證明需要地址,失業民眾付不出房租,自然沒有地址,現在膠囊旅館終於解決燃眉之急。膠囊旅館房客:「一直都是不上不下的狀態,真的很辛苦,現在終於能做點什麼了。」

有了住址,這名男子總算找到一份運輸公司的兼職工作。不過膠囊旅館沒有置物間,行李該往哪裡擺?膠囊旅館房客:「這是西裝、這是電鍋,從之前住處搬出來的行李,現在都放在這裡。」

除了身上這套衣服與皮夾,所有家當只能暫租倉庫存放,更慘的是現在這份兼職工作也不穩當,可能過完年又要失業。膠囊旅館房客:「沒工作就付不出房租,付不出房租就會被趕出公寓,然後(沒地址)又找不到工作,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面臨同樣困擾的不只這一位,膠囊旅館300個床位,有1/3都是1個月以上的長租旅客。膠囊旅館櫃台:「是的,讓您久等了。」

雖然房間天天大爆滿,但是旅館老闆笑不出來。膠囊旅館老闆赤迫哲也:「1、2年前完全無法想像的事,現在變成現實,只希望我們提供這樣的地方,能讓大家安心生活。」

目前全日本有344萬人正在失業,光是今年就增加了89萬人,政府提供的臨時住宅遠遠不夠,不少還有空床位的膠囊旅館,也成了暫時收容所。失業者金子潤:「真的非常感恩,能有個地方落腳。」

有了住處總算能夠重新開始,這位先生在幾乎直不起身子的床位,一個字一個字吃力填寫履歷表,小小的膠囊旅館也成了當前日本景氣的縮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4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