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疏運逾216萬人 北捷破紀錄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藝緯 陳聖文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1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每年的跨年活動,捷運都成了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捷運公司最新統計,從昨天早上6點到今天早上6點,24個小時的運量高達216萬8千人次,跟去年相比,多出了21萬多人!今年捷運公司特地加派500名人力,還有部分班次還有「過站不停」的配套措施,整體看來民眾觀感比往年好得多,今年少了在捷運站裡頭推擠的場面,而且捷運公司還在倒數完散場的時候,加派一名指揮官疏散人力,跟民眾互動,民眾給的評價是「很有幽默感」。

捷運站人員:「不要跑,不要跑,慢慢來唷。」

時間逼近倒數,乘客趕著衝上去,不過才剛從2009變成2010,人又趕著衝下來,捷運台北市政府站,馬上又被人潮淹滿。記者:「有跨到年嗎?」民眾:「有。」記者:「衝過來很趕嗎?」民眾:「很趕喔,煙火還沒放完,我們就衝過來了,因為怕坐不到捷運啊,趕捷運啊,好啦,拜拜,新年快樂。」

有歡樂氣氛,但搶著搭捷運,大家的手腳,還是搶得快、狠、準,月台上民眾排隊一片祥和,但上面已經變成這樣。捷運站務處副主任林榮輝:「等一下,不要擠,不要推,小姐,對不起,不要動。」

捷運公司定時定量放行,指揮官很忙,不只管人潮。林榮輝:「不要推,不要擠,慢慢走,等一下,這是誰的鞋子,剛剛誰幫我的?對對對,就是你,Thank You(謝謝)。」

要管人,還要失物協尋,管很寬,還要有幽默感,喊到咳嗽、沙啞,等稍緩一點,才敢休息。記者:「剛剛覺得自己幽默程度打幾分?」林榮輝:「呃,我只是想讓大家紓解一下搶著進站的緊張,或者是不安的心情而已,我們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回家。」

不敢自滿,但的確是很有幫助,捷運公司統計,從12月31日晚上6點到1月1日早上6點,一共疏運216萬8千多位旅客,比去年的195萬人,還多出21萬7千多人次,任務圓滿達成,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