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接蘇花改兩大隧道 鼓音橋持續推進


發佈時間:2017/09/2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連接觀音及谷風隧道的鼓音橋,目前於山谷中由南往北推進中,未來60公尺長的橋身串聯觀音及谷風隧道之後,將成為全長12.6公里、全台第二長的公路隧道。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提供資料,施工中的蘇花改工程沿線有多處隧道、橋梁,其中全長7.9公里的觀音隧道於民國105年5月打通,全長4.7公里的谷風隧道也於當年10月底打通,這兩大隧道之間只隔一處山谷。

 

交通部公路總局之後決定在谷風隧道內先組裝鋼梁橋身,之後再從谷風隧道口將鋼梁橋身橫跨山谷往北推進,最後完成全長60公尺、串連觀音及谷風隧道的鼓音橋。

為讓外界了解施工情況與理念,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今天邀請媒體前往採訪。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受訪時說,鼓音橋位在觀音溪谷的生態敏感區,加上當地隧道本身高度及寬度侷限,不管是大型機具出入、施作空間、吊裝荷重吊臂伸展程度都有所限制。蘇花改施工團隊為維護自然生態完整、基於環評承諾,在多次開會研商之後,於今年8月底於谷風隧道內完成鋼梁組裝工作,隨後進行相關推進作業模擬及壓力測試,並於9月21日開始進行鼓音橋鋼梁推進作業。
 

他表示,鼓音橋南北雙向共要6根鋼梁當橋身,之後經過進一步水泥灌漿才能完工,整個作業預定年底完成。

「蘇花改工程又向前推進一大步」,邵厚潔說,鼓音橋基礎完工後,施工團隊日後於作業進出時,不用再繞道附近的舊北迴閒置隧道,人車可直接以鼓音橋串聯觀音及谷風隧道,行車時間從過去50分鐘縮短為半小時,也可降低環保汙染,提升工作效率。

邵厚潔說,考量隧道光線、通風與防災系統的一致性,未來鼓音橋左右與上方將以塑鋼材質覆蓋,並與觀音及谷風隧道串聯成為全長12.6公里、全台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僅次於全長12.9公里的國道5號雪山隧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觀音#谷風隧道#鼓音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9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