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臉書俄國廣告擾大選 祖克柏認了


發佈時間:2017/09/2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6:10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二度弄瓦後的銷假上班 宣誓致力政治廣告透明化

就像總統發表文告般,祖克柏在二度弄瓦後的銷假上班日,在臉書發表演說。重點不在介紹他剛出生的女兒,而是他宣布臉書將交出去年總統大選時,俄國在臉書上所做粉絲專頁、廣告的相關資料,同時公布新的政治廣告政策。
 

九月二十一日,一反科技人低調的個性,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矽谷自家獨特的玻璃牆大樓內,端正危坐辦公桌前,雙手相握擺放桌上,似總統發表文告般的姿態,以一段影像聲明他二度弄瓦後的銷假上班。 除了姿態像總統,祖克柏的聲明在全球有二十億使用者的臉書平台上實時播放,那規模連美國總統也比不上。

內容令人關注的不是介紹他剛出生的二女兒,或提高臉書員工的育嬰假福利,而是他宣布臉書將交出去年總統大選時,俄國在臉書上所做粉絲專頁廣告及帳號的相關資料,同時公布新的政治廣告政策。

《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是研究美國憲政體制重要文獻,是由三位開國先賢麥迪遜(James Madison)、漢彌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和傑伊(John Jay)用共同筆名陸續發表、闡述美國憲政與聯邦制度的八十五篇文章合集。  開國先賢無法預見的俄國威脅  其中,一七八八年三月十二日刊出、由漢彌爾頓執筆的〈總統選舉模式〉(“The Mode of Electing the President”)一文中說,選舉人制能讓外國放棄在美國獲取不當權力的欲望,因為選舉人的「暫時存在」同時分散組合的特質,敵對國家會發現要在過程中注入「惡意的偏見」將是耗時又費錢的。
 

那時的敵對國是原來的殖民母國英國、或對美洲有野心的法國,漢彌爾頓無論如何不能預見俄國會是威脅,而滲透也只要在遙遠的另一端動個手指就夠了,不論多幾層選舉人的設計,都不會有用。 前聯邦調查局幹員瓦茲(Clint Watts)三月間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作證說,現今人們能針對選定對象與地區創造情節,贏取觀眾,因為科技的發展可以分析社群網站上的主題、說話模式與用字遣詞,即使遠端一個虛擬身分,要讓社群網站上的人相信是當地人,也絕對不是問題。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祖克柏#臉書#總統#大選#俄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