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教授年少千人 工會憂年輕人沒機會


發佈時間:2017/09/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4:02
圖/TVBS
圖/TVBS

高教工會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指大專助理教授去年少了近1000多人,年輕學者的機會嚴重不足,呼籲教育單位先改善基礎環境,再談玉山、哥倫布、深耕計畫等「高空煙火」。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引用教育部統計處資料指出,104學年大專助理教授有1萬2900人,105學年減少為1萬1909人,專任教職缺減少,讓年輕學者即便再優秀,也很難尋得工作。

 

不只人數減少,陳政亮並指出,低於35歲的年輕專任教授,人數也在不斷下降。可見台灣高教面臨嚴重的新陳代謝問題,將阻礙學術創新。

今天到教育部陳情的兼任教師代表徐文路表示,政府應該要改善的是整體環境,而非個別學者的收入問題,呼籲檢討玉山計畫、高教深耕等為頂尖教授加薪的計畫。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曾新元表示,專任教職減少的主因是少子女化的衝擊,學生數減少,連帶影響教職的需求。教育部的政策上,會優先維持生師比的穩定,並鼓勵學校多聘年輕學者,高教深耕等計畫也都有相關方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助理教授#學者#不足#少子化#玉山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50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