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公投 馬德里鎖定投票所阻撓


發佈時間:2017/09/2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維安部隊今天開始致力「廢除」加泰隆尼亞遭禁止獨立公投的投票所,不只沒收選票,也已經關閉提供相關資訊的網站來阻撓公投。

法新社報導,距離10月1日公投倒數5天,加泰隆尼亞支持分離主義的政府與馬德里當局之間的衝突,在籌備公投過程與國際輿論方面愈演愈烈。

 

美國總統川普在華府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加泰隆尼亞不留在西班牙是「愚蠢」的行為。

拉荷義呼籲加泰隆尼亞官員恢復「理智」,馬德里也加強措施阻止公投進行。

加泰隆尼亞檢察長下令警方在公投前一天封鎖投票所大樓,並在選舉當天部署人員阻止民眾投票。
 

檢察長祭此措施前一天,已下令區域警察查明負責處理投票所事務的人員身分。

加泰隆尼亞區域警察部隊(Mosso d Esquadr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指令已經下達,當局將正常執行。」

馬德里當局認定公投違法。檢方似乎實施一項鎖定公投所需一切籌備過程的計畫,將焦點集中在投票所。

檢方也揚言,對提供投票地點的加泰隆尼亞多位市長及學校與大學主任提出刑事指控。

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為監督投票成立的選舉委員會,在西班牙憲法法庭威脅每天開罰1萬2000歐元(約新台幣42萬7000元)後已經解散。

警方已沒收近1000萬張選票,也關閉59個提供公投相關資訊的網站。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另有85個網站正在關閉階段。

面臨這些封殺行動,西班牙東北部這個富裕自治區的分離主義領袖指控馬德里「壓制」人民。加泰隆尼亞人口約750萬人。
 

中央政府則主張當局只是依憲法行事,與法國及義大利一樣,憲法並不允許進行這類公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