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9歲童復健學鋼琴 國外奪冠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是台灣之光!台南市永福國小9歲女童吳怡慧,代表學校到日本參加古典音樂大獎,打敗50名各地好手,贏得古典鋼琴冠軍!原來她小時候,還被醫生判定得了白血病,幾乎沒得救,後來是靠著打類固醇撿回一命,家人為了幫助她復健,因此學了鋼琴,沒想到才學了3年多,吳怡慧就出國比賽,還得了冠軍。

這是台南永福國小學生,吳怡慧,以一曲「雲雀」,在日本古典音樂大賽中,打敗50名各國好手,拿下冠軍。日本古典鋼琴大賽冠軍吳怡惠:「當時很緊張,怕彈不好,是彈完之後就很滿意。」

只有9歲的她,就替台灣爭光,事實上,吳怡惠出生7個月後,被醫生判定得了白血病,幾乎沒得救,後來是靠著類固醇才撿回一命,不過類固醇影響到吳怡惠的腦部發展和身體發育,手掌比同年紀的小朋友還小,家人為了幫助她復健,才讓她從3年前開始學彈琴。吳怡惠母親:「因為她服用長期的藥物,所以有傷到她的身體不同的部位,那鋼琴是可以把她的靈活度提升。」

能彈出這樣的好成績,原來歸功當鋼琴老師的媽媽,天天指導,學鋼琴才3年,吳怡惠就能拿下冠軍,堪稱年紀最小的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351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