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句話惹怒後製! 業者很愛不懂裝懂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22:59

從事設計或後製的你,是否曾遇過業者各種殺價理由、奇葩要求,或業者不懂裝懂,質疑你的專業說出無禮的話,讓你的理智一秒斷線呢?YouTuber六指淵推出新作《如何一句話惹怒後製?》,看看哪句話會讓你一聽就暴怒!
 
像是業者不尊重專業,認為套個板模或設計Logo很簡單,為什麼要收取這麼高的費用,因此會編出各種理由殺價,尤其設計師最怕聽到「長期合作」,因為長期合作就代表長期壓榨,遇到不喜歡的業者,設計師巴不得趕快結束合作。

 
 
業者以為後製是「魔法師」,任何瑕疵都能化腐朽為神奇,常常開出各種奇葩要求,另外還有一種是對原設計不喜歡,要你東改西改,結果最後還是選原設計,讓設計師大翻白眼。
 
業者不懂裝懂也是設計師很常遇到的狀況,自稱對攝影、修圖軟體很了解,但講解專業名詞或請他操作一次就立刻破功,另外還有業者不尊重智慧財產,以為網路上的音樂或圖片抓一抓就可使用,等到作品出問題,又想把過錯全推給你。
 
不少從事相關行業的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哇!!看了好生氣」、「一拳打上天無誤」、「一堆吃米不曉得米價」、「遇到哪種要改來改去,到最後又說要原本的...真的很懊」;雖然設計師抱怨連連,但面對業者的無理要求,還是只能默默接收,只能希望業者尊重專業,並給予對等報酬,讓雙方有良好的合作關係。
 

授權:六指淵 Huber
完整影片點這裡


圖/六指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指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5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