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立40多年 好市多將在大陸開首家店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20:15

在大陸傳統零售業趨於放緩之際,美式賣場Costco卻計畫登陸上海設點,其實在這之前好市多已經在天貓平台開店三年,布局大陸市場要面臨的挑戰不少,首先是「會員費」,要先付費才能進店,對比其他早就進入大陸的連鎖賣場沒有這個制度,另外無條件退貨和市場飽和,都是眼下的難題。


 

美式賣場好市多,在台灣開幕的排隊盛況,有沒有可能在上海上演。

TVBS記者廖雅玉:「三年前,Costco入駐大陸電商的平台試水溫,現在他們即將以實體店的形式進軍中國大陸,但有別於沃爾瑪和家樂福等賣場,你必須先付錢辦卡,才能夠進店消費,也就是所謂的會員制。」

上海家庭主婦:「我就想先看一下,看一下再付錢再買東西,這為什麼要這樣強行辦卡,辦卡什麼理由呢,什麼作用呢。」
 

「先付錢再進店」,會員卡恐怕會是好市多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因為包括沃爾瑪家樂福等,已經進入大陸市場多年的賣場。

沒有這個制度,然而好市多的利潤來源就是靠會費,最新財報顯示,會員費貢獻67%,在台灣收取台幣1350元,而美國折合台幣差不多1650。

上海白領:「經常去的話,會員費200元(人民幣)以內,應該都可以接受。」

事實上,計畫登陸前,好市多其實已經先在大陸電商平台「天貓」,開店演練三年但不見傲人成績,目前在亞洲地區,台灣有分店12家,日本25家南韓有12家,無條件退貨制度,吃過用過穿過都能退,會不會帶來「另一種麻煩」,則被認為是好市多登陸的是第二大挑戰。

加上大陸超市零售,市場趨於飽和,以上海為例,過去23年有23%的大型超市停業,好市多的登陸設點想要營利,得先跨越這些障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OSTCO#連鎖賣場#會員費#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66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