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不便免驚!全台28間政府輔具資源中心供諮詢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8:47

住院醫療靠醫生,出院食衣住行靠自己,行動不便的長者,家屬該如何幫助選擇適合、經濟又實惠的輔助工具呢?政府推補助,該如何申請呢?
 



 
許多人家中有剛出院,或是需要長期照顧的長者,沒辦法24小時貼身照顧,但輔助工具又貴鬆鬆,因此政府除了有輔具購買補助外,於中央設置「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地方政府亦設置「輔具資源中心」,提供民眾輔具服務。全台22縣市,目前已有28家輔具中心,遍布各縣市,且輔具中心會提供輔具評估及協助申請輔具購買補助,甚至依身心障礙或失能狀況,還有到府評估的服務。

只要家中有長照身分或是身心障礙者,都可以致電至輔具中心,尋求服務,但衛福部多功能輔具中心物理治療師張家綺表示,台灣目前補助多傾向補助購買而非補助租借,租借除一般醫材器材行自費市場外,輔具中心有提供部分二手管道租借,而各縣市提供租借之項目不同,像是輪椅、拐杖、助行器、氧氣機、抽痰機等較常見。 
 


 
最後彰基骨科資深王偉勛主治醫師就分享,他們的醫院也有輔具中心,除了讓中心能夠成為病人與醫師的橋樑外,也會針對病人所需的器材,請廠商到府服務,減輕病人的負擔。【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具#長照#輔具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96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