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親弟弟的離別 開啟三姐弟的紙紮文創之路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8:06
圖/洪紹玲 提供
圖/洪紹玲 提供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洪慶文創」紙紮工作室,是由年齡不超過25歲的洪姓三姐弟共同成立,以3D建模及數位切割機製作紙紮模型,不同於一般業者,勇於創新的設計廣受顧客好評,然而工作室成立,緣起於親愛的弟弟車禍意外。
 
洪慶文創工作室負責人洪紹玲小姐接受《TVBS新聞網路中心》獨家電訪表示,家中原有四姐弟,19歲的老么今年4月騎車遭違規駕駛左轉撞擊,當場死亡,讓原本感情甚好的家庭,因為一場車禍頓時變色,當時母親傷心欲絕,幾乎無法承受這個打擊。

 
 
老么生前非常喜歡重機,治喪期間三姐弟製作重機紙紮,讓弟弟離開人世有重機相伴,由於紙紮製工精細,殯喪業者紛紛表示讚賞,並建議他們從事相關行業,於是今年6月三姐弟創立「洪慶文創」工作室,開啟紙紮文創生涯。
 
今年9月接受逢甲大學的教授引薦,自製建築模型參加中部地區的「創客嘉年華」,當時有親友在展覽看到三姐弟的作品,便洽談希望能為他們的餐廳製作紙模型,於是三姐弟費時8天製作225公分高的「浩克毀滅者」模型,製作過程和完成品的照片放上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讚嘆,並給予三姐弟支持和鼓勵。
 
引發話題的「浩克毀滅者」模型展示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咖啡廳,洪紹玲小姐表示該模型是他們第一次挑戰大型紙模型的處女座,因此送出去時有「嫁女兒」感動和喜悅,而目前也在製作一比一尺寸的偉士牌機車模型,未來也會挑戰各種大型模型。
 
 
三姐弟化悲憤為力量,經營紙紮工作室有聲有色,相信在弟弟的保佑下,三姐弟的紙模型能持續發光發熱,讓更多人被他們創意感到驚艷。

授權:洪慶文創紙紮


圖/洪紹玲 提供


圖/洪紹玲 提供


圖/洪紹玲 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克毀滅者#紙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