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沒賣完退回廠商? 商品這2種特性是關鍵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8:29

賣場賣不完的東西,能不能退給廠商?舉例像熱賣款的鳳梨酥、國外獨家進口食品,這些商品大部分是買斷的。到時候沒賣完,賣場自行吸收,而一些民生用品,像衛生紙、零食,保存時間長,這類型的商品,在賣場有九成可以退回去。


 

記者畢倩涵:「以台北知名的鳳梨酥名店來說,賣場跟廠商進了一百箱的貨,不過因為稀有度跟量比較少的關係,因此未來即便賣場沒賣完廠商也不能接受退貨,但是舉凡這種廚房用紙或是一些家庭民生必需品,其實這時候如果賣場沒賣完,廠商一樣可以接受退貨。」

能不能退還給廠商,重點就在商品稀有度,畢竟像國內大廠零食泡麵保存效期長,而且沒限量,即便賣場沒售完退還,廠商還能留著到別通路再賣,不算虧,但如果是國外進口特殊商品,量又少,合約就會表明賣場不能退給業者,但這樣的例子在實體通路頂多只佔一成。

網購也不例外,日本原裝尿布平行輸入的廠商,正逢網購促銷檔期,原先跟平台談好的進貨成本,被對方要求降價。
 

廠商葉先生:「要堅持價格也是可以,不過因為跟平台互動我們並不是只會賣尿布,後續有新的產品要進去的話,基本上還是跟平台要有良好互動。」

舉例來說,廠商進貨價是1596元,賣場訂價在1680元,等於還有賺,不過一旦打出促銷9折,這時候賣場售價變低自然就會要求廠商下調進貨價,不然根本沒賺頭。

廠商葉先生:「供貨價也是要降低的,因為配合一些節慶(促銷),平台也會上很多廣告。」

包括一些型錄海報等行銷費,或是上架費用,都會額外跟業者收款,不過大多通路跟廠商都是個別談並非一視同仁,不論是賣場超市跟業者上架訣竅百百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賣場#廠商#熱賣#買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