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人丟棄發票可私自對獎?店員遭質疑發文抱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0:02
圖/TVBS
圖/TVBS

有些人消費完會忘記拿發票,或根本不拿發票,但你認為,這些發票該如何處理?就有一名店員發文抱怨,他把這些發票蒐集起來對獎,還會分給熟客,但遭客人質疑此行為,並說應該要捐給慈善機構,貼文也引發店家能否「私自蒐集對獎發票」的討論。
 
一名聲稱店員的網友在臉書「靠北奧客」發文表示,店內沒有發票箱,所以客人不要的發票就會蒐集起來自己對,遇到熟客也會分給他們對獎。而這情景被一名剛好進店內的客人看到,質問為何不捐給需要幫助的人,甚至要求把發票交給他,由他去幫忙捐。

 
 
而老闆回說,怎麼處理發票是店家的事,原PO則氣得抱怨,「要不要捐不是我能決定的,這些發票就算對到了,也是大家平分或給老闆。」
 
文章一出,引起兩派網友爭論,有網友力挺店家:「其實是沒分給他而眼紅吧」、「他拿走一定是自己對,才不會捐」、「他要做善事不會捐自己的發票?」但也有人不贊同此行為,指出店家不可以私下對獎客人不要的發票,國稅局查到是可開罰的。
 
其實,國稅局也曾表示,如果民眾消費忘記拿發票,商店員工也不能拿(或轉給他人),必須捐給慈善團體,提醒不要貪小便宜或心存僥倖「亂拿發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對獎#客人#私自#國稅局#統一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1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