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奇這一年】百年陸動車意外頻傳 溫州最慘40死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葉俊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31 08:52

罹難者家屬楊峰:「到底生命重要,還是鐵路通車更重要?」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事故調查處理的全過程,我們都要一追到底。」

2011年甬溫線鐵路,發生動車追撞。罹難者家屬:「鐵道部縮頭烏龜,鐵道部出來。」

罹難者家屬:「我太太就在這個下面,你為什麼沒有人營救我們?」

40條人命,引爆大陸社會強烈民怨。救援人員:「把下面所有動車的人,做好安全工作,叫他們不要動。」

7月23日晚上8點38分,浙江溫州車站傳出兩列車同時往南行駛,途經高架橋時,前方車慢速行車,後方列車緊急減速,還是阻止不了追撞,4節車廂掉落橋下。動車乘客:「在那裡呢?對,掛在那裡,然後我們的人,都是從不鏽鋼防護欄杆滑下去。」

兩列車搭載1630人,人命關天的重大事故,各方質疑聲浪不斷。罹難者家屬:「為什麼車壞掉7、8分鐘,還在那裡堅持地開,為什麼車壞掉之後沒聯繫?」

但是事故後不到8小時,大陸官方宣布搜救完畢,卻從現場抬出罹難者,找到倖存者,12小時後,鐵道部以搶救方便為由,出動怪手拆解車廂,當成廢鐵就地掩埋。

大陸記者:「為什麼是在你的這個救援已經結束了,在拆解車體的時候,還會發現有一個活著的女孩子?」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這是一個奇蹟。」大陸記者:「這不是奇蹟,你們已經...。」

調查結果直到事故130多天還在匯整,但是國務院透露,鐵道部組織及管理不善,造成設備損壞出現故障,加上人工操作不當,釀成最終慘劇,但是大陸體制怪獸的鐵老大,能夠順勢整頓改革嗎?王勇平:「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看看鐵道部當時回應外界種種疑問,熟知內情的人,多半不相信一場事故後的反省,能夠帶來大陸鐵路的新氣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5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