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首級的口水戰!川金叫囂 世局爆雜音


發佈時間:2017/09/2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朝口水戰持續升溫,在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叫金正恩「火箭人」後,北韓不甘示弱,領導人金正恩前所未有發表個人聲明,稱川普是「精神錯亂的美國瘋老頭」,北韓外長也高分貝批川普,甚至嗆聲可能在太平洋試爆氫彈,元首級口水戰也讓朝鮮半島情勢更加混沌,儘管美日韓堅持構築北韓包圍網,但中俄仍主張對話外交路線,尤其中國大陸雖然對北韓不滿,但在政治重頭戲十九大前,顯然不願看到半島出亂子。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互相謾罵叫囂沒完沒了。

美國總統川普:「火箭人正執行他自己和政權的自殺任務!」

在川普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為火箭人後,北韓外長李勇浩立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上回批。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他(川普)試圖褻瀆我國最高尊嚴,把他與火箭連結,美國犯下不可逆轉的錯誤,將更無法避免我國火箭抵達美國本土。」

北韓外長強調,朝鮮核計畫是要遏止軍事侵略,最終目的要與美國力量相平衡,被冠上火箭人的稱號金正恩顯然不開心,但川普有恃無恐,繼續在推特上叫他小火箭人,還說他們的日子不會太長了;為了回應川普,平壤動員十萬人上街舉行反美集會,高舉報復美帝百年宿敵的標語。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川普心中,充滿無情踐踏其他民族的希特勒思想。」

當火箭人對上「希特勒」,這戲碼還真是空前絕後,北韓外長更嗆聲考慮要在太平洋試爆氫彈。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很有可能是史上最大規模,在太平洋上試爆氫彈。」

美國國防部立刻從關島派遣B1轟炸機、及沖繩基地的F15戰鬥機,直逼北韓東部海域的國際空域,這是本世紀以來美軍軍機飛行最北的一次,但美朝口水戰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能讓狂人在那邊亂射飛彈!」
 

北韓央視主播:「不管川普在想什麼,我們會看到更進一步的後果,瘋子美國的老番顛,必定用火焰讓他屈服。」

金正恩罕見親自發表聲明對嗆,川普也再簽署新行政命令,擴大制裁與北韓貿易往來的個人企業與金融機構,最新旅遊禁令也把北韓放入黑名單,如今北韓直接對美國叫陣,也讓韓國的角色略顯尷尬。韓國總統文在寅從選前就主張與北韓對話,最新還宣布向北韓提供8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但北韓根本無視韓國提議,照樣強行試射飛彈,逼得文在寅只好向美國靠攏。

韓國總統文在寅:「北韓挑釁實在可悲可嘆,讓我們非常憤怒!」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你,我很高興你用了可嘆這個字,我對那個字很感興趣,我保證沒叫他們(韓方)用這個字。」

上台後支持度高達84%的文在寅,現在慢慢下滑到70%,不支持率則從7%上升到24%,到底是要對話還是施壓,韓國國內也是看法兩極。
 

韓國民眾:「我們和北韓是同胞所以必須支援他們!」

北韓頻射飛彈,傳出法國體育部長表示為確保選手安全,考慮退出平昌冬季奧運,但韓國方面否認;中國商務部則宣布執行新制裁,限制向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到年底前不得超過50萬桶,自明年起不超過200萬桶,但對原油沒有限制給北韓留了一線生機。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國我們都將堅守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堅持對話談判的方向,堅定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外界分析中國大陸在十九大前,不會採取任何外交或戰略行動,任何動作只會在十九大之後,至於川普和金正恩隔空對罵,短時間內恐怕也不會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水戰#川普#聯合國大會#金正恩#火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02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