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操場竟變「統獨之爭」! 台大師生急撇清


發佈時間:2017/09/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0:30

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校內辦活動,原本是學生主張奪回操場,但統派、獨派都到場抗爭,外界不免懷疑,難道當中有陰謀論嗎?抗議活動,是由醫學系學生以個人名義發起,還有第三方,具有「台獨機關槍」封號的李柏璋到場表達主張,再加上統派人士場外鬧場。台大傍晚也回應,未來田徑場可能不再外借給校外單位,如果要舉辦活動,也會訂定更嚴格的審查流程。


 

台大主秘林達德:「這個行政作業的確有瑕疵,也表示歉意。」

租借田徑場給大陸選秀節目,引爆抗爭,台大學生被打濺血,台大說話了。

台大主秘林達德:「我們必須以教學優先,原則上會朝向不再外借的方向去規劃。」
 

拿出申請單撇清借用過程有瑕疵,台大還做出承諾,強調未來租借場地,會更嚴格,甚至傾向不再外界田徑場地。這回,台大是以65萬,借給主辦單位「中國新聲音」。但代價不小,流血衝突、場外抗議,甚至派出所長遭拔官。

大安分局長楊鴻正vs.受傷學生李柏璋:「因為你們沒有來,導致這些人被打,如果你們第一波來就是我被打,我被打沒有關係,但這些同學也被打成這樣。」

高分貝質疑大安分局長衝突發生時,警察們在哪裡,他也是其中一位學生李柏璋,過去曾擔任過議員助理,現在在北大念書的李柏璋,常出現各大抗議場合,還有台獨機關槍的封號。

但他並非台大學生,卻主動來到台大抗議。

事件一開始,由台大學生會在21日開記者會,是主張跑道凹痕,毀損國家級操場,至於24號抗議活動,則是由台大醫學系蔡炫錡發起,訴求「中國新聲音學生權被陰」,學生會表示,兩派人馬並不相關,更要跟第三派團體,撇清關係。

發起活動的抗議學生許同學:「台獨的朋友可能在中國的因素上有不同的訴求,我們雙方的訴求不太一樣。」

雖然都主張「還我台大田徑場」,獨派自行前往抗議,現在學生都極力切割,跟具有政治立場的團體無關。另外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PO文表示,問題不是統戰不統戰,而是何人允許重機械進入跑道,何人簽約讓群眾可以進入草坪,誤解校園內發生現行犯的刑案時,警方也無積極主動權。
 

師生怕臺大學生自發性爭取操場權益,演變成統獨之爭,模糊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新歌聲#台大#李柏璋#鬧場#台獨機關槍#統派#獨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20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