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罵「怪物」霸凌!罕病兒想輕生 父:心要碎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7:01
圖/取自Dan Bezzant臉書
圖/取自Dan Bezzant臉書

該怎麼教導孩子學會尊重他人的不完美?美國愛達荷佛斯州一位爸爸丹(Dan Bezzant),他8歲的兒子患有罕見疾病,卻因為病情導致的特殊長相,讓他在學校飽受霸凌折磨,丹心痛在臉書訴說事件經過,難過的說「我心都要碎了」,希望家長能好好教育孩子,別讓這類事情再傷害到他人。

據外媒報導,丹的8歲兒子傑克森(Jackson Bezzant),從一出生就患有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又稱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每1萬人就有1人患有此病,主因是位於第五對染色體上的treaclegene發生突變。

 

這病情導致傑克森的外貌與一般人略有不同,直到某天,丹突然接到前妻的電話,指出傑克森在學校被3個比他年紀大的同學欺負,嘲笑他的外表就像個「怪物」,雖然老師立刻阻止,但還是讓傑克森很受傷,認為其他人也一樣討厭他,甚至有了想輕生的念頭。

圖/取自Dan Bezzant臉書


事後丹在臉書上將兒子的遭遇說出來,他難過的說「聽到這件事,我的心都快碎了!」並表示,「我美麗的兒子承受了許多我想像不到的謾罵」,透露傑克森在學校不但沒有朋友,還會被其他同學丟石頭,認為他是異類、怪物,「這孩子才8歲,卻被霸凌到想自殺!」
 

丹接著呼籲,希望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家長,可以教導小孩多一點同理心,這些罹患罕病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幫忙,也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丹身為人父發自內心的告白,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累積4.6萬人按讚及10萬次轉發。許多家長看了都心疼,紛紛鼓勵丹「你的兒子很帥」、「堅強又勇敢的孩子,加油!」、「不要輸給這些霸凌者,他們的心才是醜陋的,支持你和你兒子,加油!」

【▼Dan Bezzant臉書全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病#霸凌#嘲笑#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364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