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大選結果底定 籌組政府談判25日起跑


發佈時間:2017/09/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5: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還在消化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挺進國會的事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核心圈已準備明天與規模較小、立場不一的黨派展開耗時的聯合政府籌組談判工作。

法新社報導,政黨領袖將於格林威治0700於柏林總部開會,討論這次大選結論。

掌權12年、許下穩定永續的承諾後,大選最終結果顯示,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得票率33%。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以20.5%居次,反穆斯林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則以12.6%成第3大黨。

不過SPD宣布將投入反對派、收復在梅克爾陰影下執政所流失的支持群後,勢力減弱的梅克爾現在必須找新的夥伴籌組聯合政府。

這可能迫使梅克爾搭檔兩個規模較小、立場南轅北轍的黨,來籌組所謂的「牙買加聯盟」。之所以稱為「牙買加聯盟」,是因為3個政黨的代表色恰好與牙買加國旗顏色相同。

其中一黨為親商自由派的自由民主黨(FDP),該黨4年前失去所有議席,這次大選以10.7%得票率回歸國會。

另外一黨是左傾、愛護生態的綠黨(Greens),這個德國反核運動先鋒大選期間承諾推動國內潔淨能源、打擊氣候變遷,讓他們一舉贏得8.9%的選票。

未來就算不花上好幾個月,也要耗時好幾週的時間來談判、利益交換,才能順利籌組新政府、避免走上提前大選一途。

路透社報導,梅克爾說:「不能籌組一個對我方不利的政府。」她還說,她有信心耶誕節前就能有一個穩定的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極右派#聯合政府#籌組#梅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2543

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