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在美熱門 駕駛超時也不喊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5:57

Uber在2009年3月上市,目前在全球超過450個城市營運,總部所在地舊金山是最早開放的城市之一,民眾使用率相當高,也因此有舊金山的Uber駕駛表示,一個星期可以賺進至少3萬6000台幣,但Uber在舊金山行得通,不代表全球暢行無阻,在台灣就一度因為法令規定退出市場,再用新的策略重返台灣,來看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駕駛Brittney:「我每個星期4早上,送我兒子去上學之後,就開車到這來,打開手機應用軟體,開始14小時的工作。」

Brittney在舊金山開Uber維生,但她家在300公里外的Clovis,每次「上班」得先開3個半小時的車才能到舊金山,跑這麼遠賺錢理由很簡單。

駕駛Brittney:「平均來說,一天14小時、一星期3天,加上獎勵金,我一個禮拜可以賺進美金1,200到2,000元(台幣3.6到6萬),財政上的自由真的很誇張,如果每個禮拜這樣3天,年收入可以突破美金6位數。」
 

Brittney每趟到舊金山一待就是3天,像她這樣的外地駕駛,為了讓收入極大化,一天開10幾個小時家常便飯,但Uber對疲勞駕駛只有提醒,並不會強制暫停軟體的使用。

Uber公共政策資深經理周德萱:「事實上我們在手機應用程式裡,有一個功能是會跳出來提醒駕駛,開車前要有充分的休息。」

Uber在全球76個國家、超過450個城市營運,累計載客數在今年突破50億趟。下班時間在舊金山的載客熱點,Uber和計程車數量幾乎是一比一。在紐約,計程車營業執照價格更因為Uber,從2013年的100萬美元,跌破25萬美元,也因此這樣的場面對Uber來說並不生陌生。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共享經濟衝擊舊有的商業模式,以Uber為例已經創立了8年,但是在不少市場上仍然遭遇阻礙,也因此Uber不得不調整策略,從一開始的對抗衝撞,到現在是遊說立法部門和政府協商。」

Uber舊金山地區總經理丁興遠:「Uber在跟政府合作的過程中,並非全都用對方法,我們學習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我們的方法必須改變,我們不能在不同的文化,不同洲、不同國家都用同一個方法,在舊金山行得通可能在台灣行不通,但這沒關係,在內心你必須尊重當地人民,當地文化以及國家。」

不堪台灣政府罰款短暫離開台灣兩個月的Uber,和租賃業者合作重返台灣,對消費者來說,只剩媒合平台功能的Uber,不管在價格上或功能上,都失去原本的吸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美金#獎勵金#駕駛#疲勞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0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