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加2K 電子作業員、銀行內勤嘆加薪難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13

對比軍公教,明年即將全面調薪3%,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一般上班族平均長達4.9年,薪水都沒有調漲,想用離職、跳槽來談加薪,成功的機率只有1成2,不過就薪資凍漲的職業結構來看,普遍是藍領階級,像電子作業員、百貨櫃姐甚至是房仲。


 

不管怎麼跳怎麼換,陳小姐感嘆薪水都不見太大起色,53歲的她是名電子作業員,第一份工作10年,才從24K加到26K,後面15年多次跳槽,薪水仍原地打轉,至多才到28K。

陳小姐:「也許固定做之後也許薪水慢慢往上加,也許年資也會慢慢累積。」

不只藍領階級慘,擔任金融保險業內勤的杜先生,97金融危機前薪水還有10%漲幅,但97後這10年間薪水才微調3%,對比物價飛漲,實在好感嘆。
 

杜先生:「公司其實有獲利可是獲利百分比很低,當然就拿所謂重點或績效好的人調薪。」

上班族到底有多久沒調薪?根據人力銀行調查,3成6的人1到3年薪水都沒變,2成8苦撐4年以上,7年沒調薪的也大有人在,平均算下來上班族4.9年都沒調薪。

想用離職要求加薪,成功的人只有12.8%,其中高達7成的人連提都不敢提。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高的獎金低的底薪像這樣子的工作,通常薪資凍漲的情形會比較明顯。」

人力銀行也點出,像百貨零售業、媒體出版業,這些薪水比較難調,建議上班族透過進修強化自我能力,才能在職場上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軍公教#調薪#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2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