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左派褪色 德社民黨慘敗面臨再造


發佈時間:2017/09/2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0: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會民主黨(SPD)在今天德國大選得票低於21%,是該黨自二戰戰後以來的最差成績。社民黨誓言,他們要重回反對黨角色,藉推動社會正義做為政黨再造。

路透社報導,隨著近半選民這次都沒選擇自二戰戰後即主宰德國的兩大主要政黨,社民黨尤其得面對重新贏回選民支持的艱難任務。

布蘭登堡社會與安全研究所(Brandenburg Institute)學者史杜赫提(Tim Stuchtey)表示,他預料社民黨在敗選後會往左移動,雖然他也不排除,若梅克爾無法找到其他政黨,社民黨在黨揆舒爾茲(Martin Schulz)離開後、改變心意與梅克爾聯合執政的可能性。

成為最大反對黨後,社民黨的第一個任務可能是要防止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壯大,後者已成為自1950年代以後,第一個在聯邦議院取得席次的極右翼團體。

社民黨在國會的黨鞭歐波曼(Thomas Oppermann)受訪時指出,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會毫不吝於在法律選項上,阻擋所有AfD的種族主義聲明。

法新社報導,社民黨的舒爾茲今天在大選敗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是社民黨自二戰戰後最慘的敗績,也是歐洲中間偏左政黨的又一挫敗。

據出口民調,以德國傳統勞工階級為主的社民黨,得票率僅20-21%,第4度在與梅克爾的保守派競逐時失利;梅克爾的保守派得票32-33%。在舒爾茲稱今天為「困難與苦澀的一天」後,社民黨立即宣布投身反對派,不再與梅克爾聯合執政。

過去4年社民黨以少數黨身分與梅克爾聯合執政,卻吃力不討好,即便從最低工資到同性婚都取得政策成功,但都未獲得加分。

佛里德里克.艾柏特基金會(Friedrich EbertFoundation)學者布魯寧(Michael Broening)說:「這次再度敗給梅克爾後,社民黨現在得重新嚴肅思考他們的出路,特別是他們得面對一個苦澀的事實,即許多勞工已不再支持這個前勞工政黨。」佛里德里克.艾柏特基金會是與社民黨關係密切的智庫。

許多原本支持社民黨的選民轉投極左的左派黨(Die Linke),進一步撕裂包括以生態為主綠黨在內的左派光譜。

社民黨的敗選,正值法國、英國、西班牙及許多東歐和北歐國家等歐洲左派政黨紛紛被迫退出執政之際。分析家指出,工廠、煤礦、造船廠的關門,以及對傳統政黨忠誠度的普遍下降,都是對左派不利的結構性因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大選#國會#二戰#社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0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