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將表明解散國會 在野反彈備戰


發佈時間:2017/09/2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今天正式對外表明,將在28日舉行的臨時國會上宣布解散眾議院,在野黨認為安倍晉三此舉藐視國會,除強烈反彈,也積極備戰10月的總選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今天將跟共同執政的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會談,以獲得對解散眾議院的理解,預料傍晚就會對外宣布解散理由。

安倍晉三為建構因應少子高齡化的「全世代型」社會保障制度,有意變更2019年10月預計提高到10%的消費稅用途,透過信任投票來尋求國民支持。

變更增加消費稅用途所獲得的財源,將用在包括幼兒教育及低收入家庭學生的高等教育無償化,及改善從事照護工作人員的待遇等,這項政策預計需要約2兆日圓規模。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受到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等爭議影響,日前支持率遽降,在不受國民信任的情況下,難以推動重大政策,所以有意透過解散眾議院重獲國民信任,以便繼續推動改革。

目前已知時程為,28日安倍晉三將在不發表施政報告的情況下,直接宣布解散眾議院,並於10月10日公告選舉,10月22日完成投開票。

對此,在野黨認為應繼續在臨時國會審議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等爭議,對安倍晉三要在臨時國會召開之時就宣布解散,認為是藐視國會,表達強烈反彈;但另一方面,也加速備戰即將到來的總選舉。

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說,讓安倍政權繼續執政是日本的不幸,不論用任何手段都必須阻止安倍政權。

日本維新會幹事長馬場伸幸說,國民對北韓情勢及社會福利等問題抱持相當不安,完全無法理解為何現在要解散國會。

自由黨的參議院會長森裕子說,根本就是為了延續政權的解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國會#解散#眾議院#反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1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