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酥雞前身 豫菜炸八塊+日式炸雞塊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鹽酥雞,現在即將代表台灣出征國際,在洛杉磯旅展登場。但您知道,鹽酥雞是怎麼來的嗎?美食家韓良露說,鹽酥雞的前身,就是河南知名料理「炸八塊」,它是一種用烏骨雞烹飪的炸物,口味迷人,讓人一吃上癮,從200年飄香到現在,混合小巧的日式炸雞塊,成為台灣獨特的鹽酥雞,現在還發揚到國際。

小雞塊在油鍋裡炸的滋滋作響,香味立刻飄散開來,這是知名的日式料理炸雞塊,而其實它可算是台灣平民小吃,鹽酥雞的前身之一。只是日式炸雞塊小巧精緻,大多選擇無骨部位,而台灣鹽酥雞,則是肉中帶了點骨頭。民眾:「鹽酥雞吃起來比較乾,那它(日式炸雞)裡面,比較滑潤這樣子,很順口。」

日式料理師傅:「我們會先醃製過,台灣鹽酥雞他們不會,他們是炸完以後,另外再灑那些胡椒鹽。」

之所以不同,是因為台灣鹽酥雞還融合了這一味,河南名菜炸八塊,把整隻雞從雞頭、翅膀,到腿等部位切成8大塊油炸,這道菜擁有200多年歷史。美食家韓良露重提這段鹽酥雞的演變,當初由老兵帶到台灣來,結合日本風味,就成了現在的鹽酥雞。

如今台灣國民美食成為另類國菜,明年一月還要代表台灣,出征洛杉磯旅展,開啟國際美食大門。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酥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52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