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日本來的!打破傳統 軟Q義麵PK黑醬油拉麵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21:50
奶油培根柚子胡椒筆管麵(圖/SPIGA PASTA提供)、富山黑醬油拉麵(圖/RAMEN IROHA提供)
奶油培根柚子胡椒筆管麵(圖/SPIGA PASTA提供)、富山黑醬油拉麵(圖/RAMEN IROHA提供)

不少「義大利麵控」都知道,乾燥過的義大利麵煮後,口感較硬、較韌。而日本人偏好「吃軟不吃硬」,因此當地就有業者將傳統口感較硬且沒彈性的義大利麵條,改成日本人喜好的軟Q口感,成為和風義食的代表品牌。而台灣一號店將於27日試營運;10/15正式開幕,有和風、玉子醬和湯麵三大系列,顛覆你對傳統義大利麵的印象。

日式義大利生麵象徵家庭料理復古浪潮,近年更受在日本由《ニューオークボ株式會社》製麵廠改良生產的義大利「生麵」,軟Q口感在日本十分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現在旗下的義大利麵餐廳《SPIGA PASTA》近期也來台展店,更在餐廳內設立製麵室,打造從麵粉到餐桌最短距離的店舖,可近距離觀看職人現做生麵。

 
圖/SPIGA PASTA提供

《SPIGA PASTA》菜單上,義大利生麵多達11種系列,變化有45道之多。其中就屬這幾樣人氣最高,像是「拿坡里義大利麵」,帶有迷人的辛香料與番茄微酸香氣,上頭放上一顆半熟蛋,口感濃郁綿滑,而青醬系列直接使用日本店的青醬,讓台北美味零時差;玉子醬系列除了以SPIGA奶油醬為底,更添大量全蛋與起司口感綿密又充滿蛋香,加上昆布茶、鹽與白胡椒調味,呈現獨一無二的日式義麵風味。

另一家也是日本登台,是由義美食品與日本知名拉麵品牌「麵家いろは」合作的「RAMEN IROHA」拉麵店,目前在台北跟竹北各有一家店,推出五款拉麵。「麵家いろは」的招牌莫過於在東京拉麵秀一戰成名的冠軍拉麵「富山黑醬油拉麵」,使用全豆純釀造醬油為基底,湯頭使用特製濃厚魚醬,搭配台灣在地魚介、豚骨等熬煮逾2小時,讓深醇的黑醬油湯頭,喝起來清淡典雅。此外還有特別研發台灣限定的「淡麗塩鹽味拉麵」與「台灣豆乳拉麵」,共同特色是健康與清淡取向。

而「麵家いろは」會長栗原清22日還特別從日本飛來台監工,更預告11月可能推出在「東京拉麵秀」參賽的期間限定拉麵,讓台灣民眾不須飛到東京,就能嘗到原汁原味的參賽拉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麵#軟Q#日式#和風#拉麵#黑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2998

0.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