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費太少 南台灣客運險霸駛抗議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跨年晚會,今年預估會有10萬人湧進時代大道,交通單位為了疏運散場人潮,協調南台灣客運的公車搭載,不過卻傳出司機,因為不滿加班費1小時只有80元,比起其他嘉義和屏東客運,少了一半,因此決定霸駛表達抗議,所幸傍晚交通局緊急協調,司機願意配合上路,不過要求加班費爭議,必須要擇日調解。

擠擠擠,每到跨年,人潮湧進夢時代以及義大煙火跨年晚會,一散場,人潮疏運讓交通單位繃緊神經,南台灣客運原本配合公車處,要疏運晚會的人潮,但因為加班費太少,司機集體罷工。

南台灣客運調度組長:「公司每個駕駛所給的加班費,都有依照勞基法。」

工會不滿加班沒有和司機協調,而加班費1個小時才只有80元,比起屏東客運1小時100元,以及嘉義客運1時150元到171元,實在差很大,由於跨年加班的工作相對吃重,接下來元旦一早又要發車,因此才會霸駛表達抗議。

南台灣客運調度組長:「畢竟工會也才成立,從8月底才成立完成,那可能很多地方,我們還要跟工會再溝通,在排班調度上已經處理好。」

南台灣客運主要疏運的路線有3條,分別是火車站到楠梓,北高雄到鳥松,以及市區到燕巢,如果罷工停駛,交通局預估將會影響,5到10萬人跨年疏運計畫,因應罷駛,高雄捷運在散場的高峰時間,每2分半加開一個班次來疏運乘客,交通局也緊急協調,所幸司機願意配合上路,不過要求擇日再談加班費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48

0.1266